【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妇科肿瘤诊疗中AI应用进展学术沙龙暨马丁院士工作站成立大会在我院成功召开

日期:2018/5/28 16:00:14  来源: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五月的广州,翠色盈盈,繁花似锦 。在这充满活力的季节,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妇产科“妇科肿瘤诊疗中AI应用进展学术沙龙暨马丁院士工作站成立大会”于5月9日上午在我院圆满召开。钟南山院士、马丁院士、我院何建行院长、妇产科团队、以及来自相关领域的专家和学者莅临现场共襄盛举。

会上,何建行院长致辞,代表广医一院全体同事对马丁院士优秀团队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此次建站工作充满信心、充满期待,表达热切地希望通过院士工作站这个高水平的载体,进一步提升我们妇科学科建设水平,并通过马丁院士团队优秀的学术氛围、严谨、坚毅、百折不挠的学术态度以及先进的学科理念,进一步带动医院学科建设的激情,为医院团队建设的土壤注入更优秀的营养剂!让广大的群众得到更优质的诊疗服务。

随后,马丁院士上台发表讲话,他说,广医附一院和同济医院同为百年老院。院士工作站的建立,有利于大数据的建立,推动我国妇产医疗领域走进世界领先行列,最后表示将与我院共同努力,争取在世界舞台取得更大的成就。

钟南山院士对马丁院士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马丁院士是我们全体广医人应该学习的优秀榜样,此次马丁院士工作站在我院成立具有重要的意义。马丁院士不仅是一名真正的执着的、充满好奇心、高度责任感的医学学者,也是一位有志气、有激情、在国际舞台励志为中国发声的科学家。希望临床医生能够学习院士,将临床技术和临床科研相结合,争取更好的发展。希望我院妇产科能够以院士工作站为契机,像马丁院士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闯出属于本科室的特色。

随后,何建行院长代表医院与马丁院士正式签约,并授予其特聘教授证书。在热烈的掌声中,钟南山院士、马丁院士、何建行院长、妇产科团队等共同为工作站揭牌,并合影留念。

早诊、早治是现代肿瘤诊疗的最重要理念。AI医疗技术显示了超凡的自动化、智能化和标准化的特征,具有准确率高 效率快等优势。机器人以极高的工作效率可从数字化图像里找到癌细胞的踪迹,对癌细胞、癌前病变细胞以及正常细胞进行精准识别,实现完全自动化的诊断。

“妇科肿瘤诊疗中AI应用进展学术沙龙”来自妇产科及人工智能大数据领域专家共同与会,为大家带来了一场丰盛的学术大餐。《AI技术在卵巢癌诊疗中的应用进展》;《人工智能辅助病理诊断平台》;《机器学习在视觉应用中的最新进展》。这些新颖、前沿、专业、让人印象深刻的内容赢得了在场所有嘉宾的高度关注。

会议尾声,妇产科主任王薇教授对大会进行了总结和展望。传承百年历史,力争再创辉煌。妇科肿瘤诊疗中AI应用进展学术沙龙成功为参会专家、学者、同道搭建了有关AI+医疗的全新知识和前沿技术的专业学术交流平台。马丁院士工作站在我院的正式成立,标志着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妇产科团队的发展迈入新的纪元。新起点,新机遇,妇科团队将坚定不移的紧跟医院步伐,向着打造国际先进水平的医学中心的美好愿景奋勇前进。

 

 

 

 

 

 

 

 

 

上一篇:

健康进社区 良好服务形象入民心

下一篇:

我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会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