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李兆申院士工作站在我院成立,消化内科迈向发展新台阶

日期:2018/6/5 8:56:21  来源: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5月26日上午,“2018消化系疾病诊疗进展学习班暨李兆申院士工作站签约仪式”在我院新大楼30楼会议厅隆重举行。李兆申院士、我院何建行院长、消化内科主任陈学清教授以及来自相关领域专家和学者共同出席了此次盛典。

李兆申院士现任上海长海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国家消化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国家消化内镜质控中心主任、上海市胰腺疾病研究所所长,兼任中国医师协会内镜医师分会会长、胰腺病学专业委员会主委,《中华消化内镜杂志》和《中华胰腺病杂志》总编辑。先后发表SCI论文266篇,被引用4000余次,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首届中国医师奖,荣立一等功1次,当选全国政协委员。

首先,何建行院长在讲话中对李兆申院士团队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何院长表示,李兆申院士工作站的成立对我院人才引进、技术交流方面都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并希望通过工作站的成立能够真正推动我院乃至广东省消化内镜诊疗技术水平的发展,进一步推动人才的交流合作。希望消化内科务必要以此为契机,

不断提高临床技术及科研创新能力,壮大人才队伍建设,更好地服务于广大群众。

李兆申院士发表讲话,他提出,院士工作站的建立为双方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良好平台,通过建立先进的消化内镜诊疗中心,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诊疗环境是双方共同的目标,同时有利于双方技术及科研交流,推动华南地区消化新技术的开展,实现双方的共同发展、共赢局面。

随后,何建行院长代表医院与李兆申院士正式签约,并授予其特聘教授证书,大家共同为工作站揭牌,并合影留念。

签约仪式结束后,李兆申院士讲述了由我国自主研发的可遥控胶囊内镜与胃肠癌诊治的发展与未来,对消化内镜的智能化发展充满信心,将能进一步推动了未来消化诊疗技术的发展。

此次盛会为各地区间的同道们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李兆申院士工作站的成立标志了我院消化内科迈向了发展的新台阶。

上一篇:

我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会

下一篇:

2018国际护士节:娇艳欲滴的花儿,不及天使们的一颦一笑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