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我院举行庆祝建党97周年纪念大会

日期:2018/6/28 11:48:04  来源: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6月26日下午,我院党委在新住院大楼30楼学术会议厅举行了庆祝建党97周年纪念大会。医院党委委员、党支部委员、党小组长以及主管以上党员管理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大会由医院党委委员吴璧锋副院长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拉开序幕。医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一同上台,带领与会的党员干部,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面对党旗进行入党宣誓,是每一位党员都经历过的庄严神圣的仪式,其意义不止于一个简单的动作,而在于宣誓忠诚、牢记使命、坚定信念,表达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心、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愿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态度和决心。

庄严的宣誓仪式之后,为认真履行党支部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深入推进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党支部组织力,结合岗位实际,医院各党支部书记一同上台签订公开承诺书,自觉接受党员和群众的监督。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要继承和发扬党创造的宝贵经验和伟大精神,我们就要回顾历史,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医院党委书记黎毅敏同志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他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97年的艰辛与辉煌,回顾了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伟大事业,指出“没有共产党的领导,就不会有今日的中国。”

黎毅敏书记说,医院115年的发展,离不开一代又一代优秀共产党员的默默奉献,这些优良传统要传承和弘扬。

黎毅敏书记特别强调,新时代下,每个共产党员要以先辈为榜样,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党员”,做到“两个务必”和“四个牢记”。

为让广大党员干部能够更加具体形象、深刻直观地感受到十八大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政论专题片《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的第七集《永立潮头》。

这部专题片真实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作为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在新的时代背景下,面对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如何永立潮头,永葆无产阶级政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又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写下怎样的篇章!

观看了专题片之后,许多党员纷纷感慨,从影片中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永葆本色的信念和决心,更感受到新时代背景下所肩负的责任。

党委书记黎毅敏同志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当下医院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期的合格党员。

要做到忠不可兼。广大党员必须时刻对党忠诚,思想上与党同心,行动上与党同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党章党纪,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要做到学不可倦。广大党员要把学习变成一种生活习惯,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真信真学真懂真用马克思主义,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做到事不可怠。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自觉把本职工作放在医院发展中去思考、去谋划,保持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作风,充分发扬工匠精神,把每一项工作都做到更优、做到更好,确保医院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要做到线不可逾。广大党员必须时刻明白道德“高线”和纪律“底线”,始终坚守思想防线和行为底线,绝不踏党纪“红线”和国法“高压线”。

 

 

上一篇:

中美专家跨洋会诊 让肿瘤患者重树抗癌信心

下一篇: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海印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