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海印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18/7/12 10:40:25  来源: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2018年7月5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我院海印党支部在十六楼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专题组织生活会,并邀请了海印支部党支部的首任党支部书记、老专家、老院长吴开俊教授参加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海印党支部书记刘永达同志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专题组织生活会正式拉开序幕。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曾国华同志及吴开俊老支部书记、刘永达书记、党支部委员和党小组长一同上台,带领与会的党员干部,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吴开俊教授回顾了1984年以来在微创技术方面的奋斗历程,不怕累,不怕风险,不怕争议,不怕射线,创立了中国式微创经皮肾镜取石术,率先开展了前列腺增生消融治疗、前列腺癌的粒子植入术、手辅助腹腔镜系列手术等微创技术,

奠定了广州一所市属三甲医院在全国微创技术的领先地位,也体现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吴开俊老院长的引导下,在座党员对照“四个意识”牢不牢,支部建设强不强,作用发挥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四个方面,结合支部、学科和当前发展和工作的实际,认真查找差距和不足。

刘永达书记说,没有吴开俊教授、李逊教授等老党员和袁坚主任等专家的努力与创新,就没有广医一院微创的今天。

创业难,守业更难。近年来,泌尿外科在医院党委委员、泌尿外科学科带头人曾国华副院长带领下,不断开拓进取创立了超微通道经皮肾镜取石术等先进微创技术,并得到大多数泌尿外科同行的认可;开展许多前瞻性随机对照研究和基础研究,部分研究成果已被欧洲泌尿外科指南所收录;团结和谐,取得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和广东省医学会泌尿外科分会主委单位等殊荣,营造了良好的科室氛围。

但是,发展是无止境的,如何在有限的条件下进一步把泌尿外科做大做强,需要泌尿外科党员与骨干同心协力,撸起袖子加油干。

医院党委委员曾国华副院长说,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立新中国,并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优秀品格。

曾国华副院长对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并对在座人员提出要求:新时代下,每个共产党员要以先辈为榜样,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党员”,不忘初心,立足本职,砥砺前行,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海印党支部七一专题组织生活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结束,但其带给海印党支部全体党员的是深刻的启示与心灵的震撼,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美好的科室、建设美好的中国贡献力量!               

上一篇:

我院举行庆祝建党97周年纪念大会

下一篇:

欢迎加入广医一院大家庭,这里许你一个美好人生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