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欢迎加入广医一院大家庭,这里许你一个美好人生

日期:2018/7/12 10:40:29  来源: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2018年7月9日,我院新员工培训大会正式拉开序幕,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科室负责人与211位新员工齐聚一堂,为他们开启追逐梦想的新征程送来衷心的祝贺!大会由我院副院长吴璧锋同志主持。

医院院长、胸外科学科带头人何建行教授代表医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员工对大家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给大家介绍了医院发展历程及115年的文化积淀,讲述了医院历史长河中的名人轶事,以及医院在学科建设、医疗质量提升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何院长将饱含殷殷期望的“快速成才”锦囊送给新员工们,希望大家不负青春、不枉费时光,创造更幸福的未来:

一要学会做人。“成才先成人”,要学会吃亏、学会包容,要善于总结经验、用长远的眼光看待问题,凡事多为别人考虑,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二要学会对内自律、对外自信。在科室内部,要虚心听取意见,要有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对外要有足够的自信在省内、国内乃至国际大舞台上一展广医一院人的气魄与风采。

三要学会做事。无论是在临床、管理或者科研工作中,都要注重观察效果,随时追踪效果、及时总结经验、不断改进措施,这样才有助于个人能力的快速提升。

四要学会看待自己。将贴在身上的各种标签忘掉、将学位优势归零,而要牢牢把握在取得高学位过程中培养的能力素质,脚踏实地将工作做好,“以本为本”,重在将理论转化为实践、转化为应用、转化为运用。

五要强调责任感。时刻保持“我是第一责任人”的心态,遇到问题要能够独立思考、高效执行、不断积累,要有责任与担当,这样才能让自己成长得更快。

六要让求知与创新精神永在。医学是理论和经验的积累,“1+1不一定等于2”,这正是医学的高深之处,因此,每天都要更新自己的知识库,培养创新精神,在新发现中创造新变化。

医院党委黎毅敏书记代表医院党委向新加入广医一院大家庭的新同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分享了自己当年新入职时的心路历程,希望大家继续秉承大学“厚德修身、宁静致远”的校训,发扬“艰苦创业、脚踏实地、开拓进取”的广医人精神,彰显“仁爱为本,精诚为强”的医院精神。

黎毅敏书记强调,钟南山院士是我们最好的学习楷模,希望大家能够继承与弘扬“奉献、开拓、钻研、合群”的南山风格,在新的岗位上,共同努力、相互鞭策,为医院的建设与发展、为国家两个一百年的目标、为实现健康中国的宏伟蓝图,也为自己更加美好的明天不懈奋斗。

黎书记希望党员同志们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同时邀请各位青年才俊努力向组织靠拢,在广医一院这个充满挑战、充满机遇的大舞台上,创造自己的“奇迹”!

两位领导的讲话让211颗火热的心激动万分,在雷鸣般的掌声中,2018年新员工入职培训活动正式开启学习模式,各个职能科室负责人纷纷向大家介绍了职能分工,在接下来一周的时间里,陆续开展全面的入职培训,让新员工们尽快了解、熟悉医院的各项工作流程与规章制度,以便更快更好地适应新岗位、新工作。

上一篇: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海印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市桥医院正式挂牌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