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我院张晓薇教授荣获中国妇产科最高荣誉奖“林巧稚杯?妇产科好医生”

日期:2018/8/14 18:59:37  来源: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林巧稚杯•妇产科好医生”奖被誉为妇产科医生的“终身成就奖”。

 每一年,“林巧稚杯•妇产科好医生”将会在全国20万妇产科医生中,选取对女性健康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妇产科医师,颁授此殊荣。

2018年8月10日-12日,第七届“妇产科好医生•林巧稚杯”颁奖典礼在天津隆重举行,我院妇产科张晓薇教授因其对女性健康的突出贡献,荣获中国妇产科的最高荣誉奖——“林巧稚杯•妇产科好医生”,成为本届广东医师中唯一一名获奖人。

张晓薇,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中华妇产科分会全国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妇产科分会全国委员、中华妇产科分会全国女性盆底学组副组长、中华妇幼保健分会盆底疾病防治学组副组长、中华医学会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专家库成员、广东省女医师协会女性盆底疾病诊治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广东省整形美容协会副会长、广东省整形美容协会生殖整复分会主任委员、《中华妇产科杂志》编委、《中国实用妇科与产科杂志》常务编委等。

作为一名临床医生,张晓薇教授三十余年如一日,从周一到周五,她的手术都排得满满的,“很多时候结束专家门诊就直接上手术台了,工作很紧凑。”全科大交班、术前病例讨论、全科大查房和专家门诊是她每周的例行工作。

2018年1月1日,张晓薇教授带头成立了女性盆底专科,“据相关资料统计,目前女性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发病率达40%,而且仍有上升趋势,给女性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身为女性,张晓薇教授更加了解这种疾病带给女性朋友的痛苦,她带领团队不遗余力地致力于妇科盆底专业,希望能给广大女性患者带来更及时、更准确的治疗,让他们能够自在地享受生活。

在患者眼中,张晓薇教授是一位经验丰富、待人亲切和耐心的好医生。从医多年,她也遇到过很焦虑的患者,但在她看来,很多问题都是沟通不足导致的,“在患者很焦虑、有抑郁症症状的情况下,我会选择先不安排手术,而是让他们先到心理科,等心态好转之后再回来治疗。因为盆底功能障碍患者很多时候都会合并心理障碍。”

张晓薇教授一直都把患者当成家人对待,在患者需要手术时,会在手术前和患者进行沟通。有盆底脱垂的患者来就诊时,张晓薇教授会跟患者详细讲解,这种情况应该设计什么类型的手术、手术要解决什么问题、手术的风险有多大、出现风险或并发症后该怎么做。

坚持学习、有人文素养,使张晓薇教授成为一名技术精湛、关心病患的好医生。在平时的工作之余,她还会坚持学习专业知识,了解所在领域的最新进展。作为一名临床专业出身的医者,张晓薇教授最大的体会就是:不断学习、做好人、做好自己。

链接:“妇产科好医生•林巧稚杯”以我国妇产科奠基人林巧稚教授的名字命名,是国内妇产科领域的最高荣誉。该奖项从全中国的几十万妇产科医生中推选产生,为表彰对中国妇产科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医学工作者。

 

 

上一篇:

身着10公斤铅衣6小时,完成防辐射下的“生命接力”

下一篇:

我院举行首个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