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黎毅敏教授、曾国华教授、白波教授荣获首届“广东医师奖”

日期:2018-08-21 17:55:57  来源: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2018年8月19日是首个“中国医师节”。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卫生健康崇高精神,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广东省医师协会召开了“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对首届“广东医师奖”获得者进行了表彰,我院重症医学科学科带头人黎毅敏教授、泌尿外科学科带头人曾国华教授、骨科白波教授获此殊荣。

黎毅敏

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现任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学科带头人,医院党委书记。

长期从事呼吸系统疾病及重

症医学临床医疗、教学和科研工作,目前为中华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常委,中国医师协会重症医学分会呼吸病学分会常委,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呼吸危重症学组副组长,中国病理生理危重病重症分会常委,广东省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同时担任CCM、CID杂志中文版、中国实用内科学、国际呼吸杂志等多家杂志的常务编委及编委。现为卫生部突发事件应急管理专家,中央保健局会诊专家、广东省干部保健专家及“广州市优秀专家”。

黎毅敏教授一直从事临床一线工作,在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的发病机理、脓毒血症的基础与临床研究、人工通气(有创/无创)的临床应用、呼吸衰竭的诊断与救治、重症感染性疾病的诊断与治疗、院内感染的控制、细菌耐药性的研究方面有较高的造诣。曾参加了非典、H1N1、H5N6、H7N9流感、MERS等重大突发呼吸疾病、汶川地震中重症患者的抢救,在工作中表现突出,多次得到卫生部、省市政府的嘉奖。

 

曾国华

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现任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泌尿外科学科带头人,医院副院长。

广东省泌尿外科重点实验室主任,广州泌尿外科研究所所长;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分会全国委员兼全国结石学组副组长,广东省泌尿外科分会主任委员兼广东省结石学组组长,国际尿石症联盟共同主席兼秘书长,美国腔内泌尿外科学会认证fellowship培训中心主任。荣获吴阶平泌尿外科医学奖及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分会“钻石奖”。

到目前为止曾国华教授团队已经完成超过1万例次腔内泌尿外科手术,其中包括所有类型的经皮肾镜取石术、输尿管镜术以及输尿管软镜术。曾多次应邀在美国、英国、德国、法国、南非举办的大型国际泌尿外科年会担任大会主持、进行学术报告,应邀去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土耳其等欧洲国家及印度、菲律宾、尼泊尔、卡塔尔、科威特、摩洛哥等国家开展手术演示。2012年任国际尿石症联盟主席,分别在中国、印度、尼泊尔举办5次国际尿石症联盟年会,会议规模均超过700余人,参加年会的代表来自30多个国家。

曾国华教授发明的中国式超微经皮肾镜取石术(SMP),在国际上得到了广泛的应用与推广。组织开展了300多次腔内泌尿外科结石治疗专题讨论会。目前有超过3000名中国泌尿医生和来自意大利、英国、印度、约旦、科威特、菲律宾以及尼泊尔等国家12名境外泌尿外科医生到腔镜培训中心进行了系统培训。

 

白波

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美国纽约大学博士后研究员,广东省骨科矫形技术与植入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广州骨科研究所副所长等。

为广东省医学会关节外科学分会创始人及首任主任委员,曾现任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委员及中华医学会骨科分会关节外科学组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关节外科工作委员会常委、广东省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副主任委员兼关节外科工作组组长、广州市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主任委员、亚太人工关节学会中国分会理事、《中华关节外科杂志(电子版)》副主编、《The Journal of Arthroplasty》、《中华创伤骨科杂志》、《中华创伤杂志(英文版)》等多个杂志的编委。

上一篇:

陈荣昌教授荣获第十一届“中国医师奖”

下一篇:

我院举行“新时代?新跨越?新篇章”建院115周年庆祝大会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