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我院举行“新时代?新跨越?新篇章”建院115周年庆祝大会

日期:2018-09-11 17:51:57  来源: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广州医科大学建校60周年及附属第一医院建院115周年。9月8日上午,我院建院115周年院庆大会“新时代•新跨越•新篇章”隆重举行,钟南山院士及夫人李少芬女士、广州医科大学副校长罗健东,医院历届老领导、老专家与在职职工汇聚一堂,共同庆祝医院115岁的生日。大会由医院党委书记黎毅敏教授主持。

会上,医院院长何建行教授总结回顾了医院115年的发展历程,通过一张张饱含纪念意义的老照片,再次重新领略了医院的发展史。何院长指出,医院虽然面积不大,但却自强自信,创造了一项项一流技术,部分医疗技术“领跑”世界;医院虽然人员不多,但却勇于重任,敢于担当,在历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彰显出了“仁爱精诚”的广医一院本色。

总结过去,着眼当下,放眼未来,何建行院长说,医院志存高远,一直未曾停下创新发展的脚步。115年是一个节点,更是一个新的起点,广医一院人将凝心聚力,在努力建设国家呼吸专业医学中心、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国家疑难病症诊治医院、广东省“登峰计划”医院的道路上不忘初心,奋力前行,开启发展新篇章。

原医院党委书记、老领导张中治同志专程来为医院祝贺,他说,离开医院20多年了,一直都非常关心关注着医院的发展,近期,听到医院好事喜事不断,成为广东省高水平医院建设“登峰计划”首批单位,可喜可贺。张中治老书记勉励大家,“登峰”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医院更要一步一个台阶,勤勤恳恳向“高峰”攀登。

张书记在讲话中说到,医院的发展离不开钟南山院士的带领与指导,希望医院党委重视人才的培养,加强人才队伍的建设,祝福医院未来取得更大的发展,培养出更多的人才,早日登上“高峰”!

广州医科大学副校长罗健东发表重要讲话,他说,跨越百年发展,弥足珍贵。附一院经过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用辛勤汗水和无私奉献创造了多个了不起的国际国内“首创”、“第一”,为学校发展、为国家医疗卫生事业做出了积极的重要贡献。

罗健东副校长指出,目前学校正在全面深化改革,深入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借这个重要时刻,给附一院提出三点希望:

第一,要时刻保持文化自信,牢记医院发展使命。

第二,要时刻保持争先干劲,以创新为驱动奋勇向前。

第三,要时刻保持志存高远,在传承和发展中迎接美好明天。

钟南山院士在发言中强调了两个字:继承。他讲述了曾经发生在身边的感动故事:

张中治老书记在医院发展早期的关键时刻,全身心投入行政管理工作而放弃自己的从医前程;吴开俊教授一边钻研创新技术,一边做好医院管理;抗非时期,老院长叶广春同志顶着各种压力,冒着也许会造成难以弥补的损失的风险,果断做出了同意将“最危重的病人接过来”的决策,最终经过全院职工齐心协力,成功救治了很多危重患者,在抗非斗争中取得了巨大的胜利。

钟南山院士说,医院的发展离不开历代老领导、老前辈、老专家的无私奉献,正是有了对这种医院精神的继承,推动着医院的发展车轮滚滚向前,钟南山院士向这些为医院建设与发展辛勤付出的老领导、老专家、老同事们深情鞠躬致敬。

钟南山院士希望大家要在努力做好工作的同时,要有一个健康的体魄,期待更多优秀的医务工作者脱颖而出,祝愿广医一院越走越宽广,越来越壮大。

115周年院庆大会特别设置了一个感恩环节,医院全体院领导为四十年以上院龄的在职职工颁发纪念徽章,并送上由衷的祝福。

最后,院庆大会在响亮的院歌《仁爱精诚》中拉下帷幕,广医一院踏上一个新的征程,开启新的篇章!

上一篇:

黎毅敏教授、曾国华教授、白波教授荣获首届“广东医师奖”

下一篇:

115周年系列:“最强大脑”集结羊城,61万人线上线下直击7位院士开讲盛况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