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粤港澳大湾区睡眠医学专科医师联盟成立

日期:2018/9/19 19:27:22  来源: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2018年9月8日,粤港澳大湾区睡眠医学专科医师联盟成立大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河源厅顺利召开,本次大会由广东省医师协会终身名誉会长王智琼、广东省医师协会副秘书长刘家平主持。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韩德民为联盟顾问,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张孝文担任联盟主任,香港中文大学张继辉、广东省人民医院睡眠中心欧琼、澳门山顶医院钟旭担任联盟副主任,本次会议共产生了57位联盟成员并颁发聘书。

韩德民院士指出,大数据时代,预示着开启了以医学人工智能为支撑的一个大众健康的新的发展阶段。医务工作者不仅要加强传统技术的推广和应用,更重要的是一定要和健康中国发展战略及大数据的发展时代结合起来,集中智慧和才华,不断开拓创新。

韩德

民院士说,要将新的诊疗方法,与大众健康结合起来,面向每个人、每个家庭,进行真正个性化大众健康管理和大众疾病的防治,以及重点疾病的治疗。

对于此次联盟的成立,韩德民院士给予厚望,他说,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有代表性的一个联盟,一定要坚持学术引领,紧密结合健康中国战略,认真研究新的医疗技术。

此外,还要将成熟的技术形成标准化体系,建立标准化流程,并依托医学人工智能形成共同的分级诊疗体系,建立有效的标准化流程。

叶京英、张继辉、肖毅、李庆云、欧琼、潘集阳、张孝文、张挪富等专家共同出席了本次大会,并分别带来关于《OSA 外科评价及术式选择策略》《失眠与抑郁关系研究进展》《心衰合并存在的持续性中枢性呼吸暂停是否应该治疗》《国内外睡眠呼吸疾病无创通气治疗指南和共识介绍》《OSA 患者减重管理》《催眠药物临床应用新进展》《咽喉返流疾病和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2018ATS 睡眠呼吸进展》的精彩演讲。

 

上一篇:

我院梁文华副教授荣获“青年珠江学者”称号

下一篇:

我院“韩德民院士团队工作站”正式成立,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迈入发展新阶段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