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我院成功申报“中国临床合理用药示范基地”

日期:2018/9/28 12:35:24  来源: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9月15日,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临床合理用药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在杭州举行。我院从众多申报单位中脱颖而出,成为17家“临床合理用药示范基地”之一。

合理用药是医疗机构药师工作的核心部分,也是社会、媒体、患者共同关注的热点问题,不仅关系到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的医疗水平提高,也关系到提高医疗质量、降低医疗成本,提升民众健康水平,实现医改的根本目标。在此背景下,“临床合理用药示范基地” 的创建应运而生,通过“示范基地”的创建,不仅树立了医疗机构合理用药建设典范,更重要的是引导医务工作者学习临床合理用药建设的先进经验和方法,不断提升医疗机构临床合理用药水平,提高医疗机构核心竞争力。同时,通过对“临床合理用药示范基地”的跟踪研究,建立符合我国国情的临床合理用药的管理模式和评价体系,从而为医院借鉴合理用药经验提供一个好的交流平台。

鉴于此,为更好地把握医改契机,加强我院临床合理用药,提高药师临床服务技能,保障患者用药安全,实现新形势下的医院药学转型,药学部向协会积极申报“临床合理用药示范基地”,并于2018年8月8日顺利通过专家组实地验收。

在基地验收过程中,我院党委高度重视,介绍了近几年来医院药学在推动医院药学服务转型、促进临床合理用药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主要成果,并邀请专家就“麻精药品信息化管理实践”,“合理用药管理经验分享”和“合理用药全程管理”等主题进行讲座。在现场访谈工作中,专家组对我院目前的药学工作、及医药护团队协作发挥有效作用予以肯定,并对药物安全警戒、个体化用药服务、慢病管理等亮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此次中国临床合理用药示范基地的申报成功,它不仅是一项荣誉,更是一项使命。我院将以示范基地为出发点,继续深入推进合理用药工作,在院领导统一领导下,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将先进经验宣传推广,提高医院核心竞争力,促进医院药学的持续健康发展,促进全社会的合理用药,保障广大患者的用药安全和身心健康!

上一篇:

我院“韩德民院士团队工作站”正式成立,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迈入发展新阶段

下一篇:

115院庆系列丨我院召开2017年度科教培总结表彰大会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