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我院“救心行动”仍在进行中,详细申请流程在这里

日期:2018/10/17 23:26:59  来源: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数据表明,我国每年都有近120万新生儿有出生缺陷。这意味着每30秒,我国就新增加1个残疾婴儿,其中先天性心脏病是出生缺陷的首位疾病,是新生儿的头号杀手。据统计,该病在我国的发病率高达0.8%,并以每年新增15万~20万的速度递增,给社会和家庭带来巨大的经济负担和精神压力。

据全国妇幼监测年报的数据显示,先天性心脏病已上升为我国新生儿死亡的首要原因。先心病患儿若不经治疗,到一岁时有一半死亡,到两岁时有三分之二死亡。部分患儿因错过最佳手术时机,引起其它严重的并发症,永远失去了手术的机会。

随着科技的发展、医疗技术的进步,特别是心脏外科手术技术的进步,几乎所有的先天性心脏病都能通过手术矫治,总成功率也在97~98%以上,大部分先心病患儿

有机会和健康儿童一样,站在同样的起点上,快乐茁壮地成长。”

中国现存的200万~250万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者),因为贫困,他们中的2/3不幸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机。

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免费筛查在行动

先天性心脏病是胎儿时期心血管发育异常引起的畸形的总称,是导致婴儿死亡的重要原因之一,也是严重降低我国国民身体素质的最主要病种之一,为早期发现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让患病儿童及时得到有效治疗,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东省红十字会、云南省红十字会、甘肃省红十字会等单位联合各地区基层医院开展广泛先心病筛查活动。为保证筛查工作的顺利实施,以广东省13个地级市、云南省昭通市、红河州、文山州,甘肃省陇南市、定西市、武威市等为试验地区,率先开展此项工作。

从2017年12月至今,我院心脏外科在谢少波主任的带领下,利用业余时间不仅走遍了广东省的13个地级市,更不远千里来到云南、甘肃、湖南、海南、福建、广西、江西等10个省市偏远地区,开展了51场儿童心脏病免费筛查义诊活动,筛查患者3143人次,发现了731个患有先心病的儿童,为516人完成了手术治疗,已经康复出院。

其中,针对贫困家庭的先心病儿童,李家杰珍惜生命基金共资助患儿453人,救助金额为900多万。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资助患儿17人,资助助金额为23万。广东省一心公益基金会资助患儿11人,资助助金额为24万元。

此项目得以顺利开展,有赖于医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各省红十字会以及市、县红十字会、各县委县政府的鼎力配合,各乡镇、涉及部门高度重视,各层级统一思想,明确职责,积极做好筛查宣传工作。

同时,也感谢广东省明医医疗慈善基金会、李家杰珍惜生命基金、瑞银慈善基金会、广东省一心公益基金会、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广东救援辅助队(香港)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

“救心行动”项目的开展,是扶贫攻坚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大病患儿家庭因病致贫而脱贫的有利契机。

申请救助流程

1.电话申请:13826264022 (江老师);13928842963 (周老师);18688696568(陆老师)

2.书面申请:

完整填写《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先天性心脏病儿童救治项目申请表》(附件可以下载)。申请书需要监护人签字。

3.准备材料:

(1)贫困证明,加盖当地村委会(居委会)、乡镇(街道办)委会两级公章,或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证复印件。

(2)医疗保险报销比例证明,需当地医疗保险机构盖章。或做好医保异地结算备案。

(3)户籍证明。监护人身份证、户口本的复印件;患儿出生证、户口本复印件。

(4)患儿疾病的医院诊断证明和病历、心脏超声检查等相关资料。

4.材料送审:

申请书及上述材料邮寄或送到李家杰珍惜生命基金广医社工部审批。

邮寄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沿江路151号,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周老师收,13928842963 )

5.审批反馈,确定是否获得资助。

6.通知入院手术治疗。

医院咨询电话:

(020)83062331;(020)83062330

社工部咨询电话:

13826264022 (江老师)

13928842963 (周老师)

18688696568(陆老师)

附件: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先天性心脏病儿童救治项目申请表》

上一篇:

我院5人获评广东省医学领军人才,28人入选杰出青年医学人才

下一篇:

FIGO2018 | 我院妇产科研究团队精彩亮相国际妇产科联盟大会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