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甲子重新 ∣ 广州医科大学举行建校60周年纪念大会

日期:2018-11-12 17:59:52  来源: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甲子回眸,忆往昔峥嵘岁月;六十华诞,看今朝再谱华章。沐浴着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春风,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11月10日,广州医科大学在番禺校区礼堂举行建校60周年纪念大会,并在番禺、越秀两个校区设置多个分会场。

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专程到我校出席建校60周年校庆活动的专家代表座谈会。广州市政协主席刘悦伦、广州市副市长王东,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原党委书记、校长钟南山教授,诺贝尔奖获得者、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我校中法霍夫曼免疫研究所名誉所长朱尔斯•霍夫曼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兼医学院院长陈国强教授,美国科学院院士、亚利桑那大学副校长乔•加西亚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郭爱克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香港大学医学院苏国辉教授,荷兰皇家科学院

院士、荷兰拉德堡德大学吉伦•费尔南德斯教授,欧洲分子生物学组织院士、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院长裴端卿研究员以及省市区各级领导,部分友好单位、兄弟院校、新闻媒体和海内外校友代表出席纪念大会。参加纪念大会的还有学校全体领导、在校师生和离退休职工代表等。

纪念大会由广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冉丕鑫教授主持。他代表学校对出席、参加校庆活动的各位领导、专家、嘉宾、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六十年来,广州医科大学传承和发扬广医人精神,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为国家、省市的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天的广医校园群贤毕至、高朋满座,充满欢声笑语,大家怀着收获的喜悦相聚番禺校区,庆祝广州医科大学建校六十周年,共同回首学校沧桑砥砺、自强不息的奋斗历程,分享学校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丰硕成果,展望实现广医梦想的美好未来。

广州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新华教授代表学校致辞,回顾了学校半个多世纪的办学历程,分享了学校在各方面取得的成果,他代表学校感谢广东省委省政府、广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亲切关怀,省市各职能部门、国内外兄弟院校的关心厚爱和大力支持,社会各界特别是广大校友的深情厚谊和鼎力相助,历任学校领导带领广大师生的团结一心和耕耘奋斗。他希望全体广医人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紧抓高水平大学建设机遇,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人才,把学校建设成为位居全国医科院校前列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医科大学。

学生代表、南山学院2016级黄浚峰同学代表广医学子郑重承诺:一定要沿着前辈奋斗的足迹,传承广医人精神、南山风格、抗非精神,肩负起发展广医、壮大广医的历史重任。

教师代表、基础学院院长马宁芳教授在发言中表示,广医教职员工与学校同呼吸共命运,见证了学校跨越式发展和成长蜕变的喜悦。未来将不忘初心,用智慧续写新篇章,用努力铸造新辉煌。

校友代表、广州金域医学检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梁耀铭董事长深情回顾了自己从一名青涩的医学生,成长为开创国内第三方医学检验先河优秀管理者的成长经历。他表示,在未来的日子里,将继续传承与弘扬广医人精神,为实现全民健康的宏伟目标努力奋斗,报答母校、报恩社会、报效祖国。

兄弟院校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兼医学院院长陈国强院士致辞,对广州医科大学的办学成果深表赞赏,希望与广州医科大学携手并进,主动适应国家战略发展新需求和世界高等教育发展新趋势,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积极探索医学人才培养的新思路、新模式、新方法,在新时代的广袤舞台上奏响最华美的乐章。

外宾代表、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终身教授多米尼克•弗兰登先生致辞,回顾了中-法霍夫曼免疫研究所的筹建之路,以及在这五年里所取得的各项成果,向中国、广东省、广州市开放的思维和博大的胸怀,以及广州医科大学的全力支持致以诚挚谢意,同时祝愿这种良好的合作关系使学校、学生受益的同时,能促进各自国家的发展与进步。

钟南山院士在讲话中回顾了广州医科大学“承认落后,不甘落后,卧薪尝胆,告别落后”的发展历程。他指出,面对所取得的成就可以自豪,但不能自满,要心怀梦想,不仅要在医疗工作方面创造成绩,而且要坚持在教学工作不断提高。钟南山院士希望,广医人要有梦想、有追求、有激情、要争气,共同推动广州医科大学向着“学科兴校,特色强校”不断前进。

王东副市长代表广州市人民政府对广州医科大学在各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及对广州地区的医疗卫生事业乃至社会经济发展的贡献表示充分的肯定。希望以建校60周年为新起点,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位居全国独立建制医科院校前列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医科大学,为广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智力服务和创新动力源。

王东副市长还表示,广州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广州医科大学的改革发展,为广州医科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为广州当好“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排头兵、实现广州的教育现代化目标作出广医新贡献。

当《走向复兴》的主旋律唱响在60年历史的整点,迈入新时代,广医人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以新的视野、新的思维、新的作风开启新征程!

会后,“广州医科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培育基地”揭牌仪式、广州医科大学—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深度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广州市政协刘悦伦主席、广州市人民政府王东副市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教授、广州医科大学党委冉丕鑫书记、广州医科大学王新华校长、广州市澳源科技基团有限公司曾日威董事长、广州呼研所医药科技公司周荣总经理共同揭牌。欧洲分子生物学组织(EMBO)院士、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院长裴端卿研究员与广州医科大学王新华校长代表双方签约。

上一篇:

FIGO2018 | 我院妇产科研究团队精彩亮相国际妇产科联盟大会

下一篇:

我院多学科一体化远程会诊中心全面启用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