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我院多学科一体化远程会诊中心全面启用

日期:2018-12-07 20:16:59  来源: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我院于2017年与中山市三乡医院建立医联体,双方以信息平台为纽带,建立高效便捷的远程会诊平台,为当地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技术服务。目前远程会诊平台经过前期试运行、模拟会诊,已于2018年8月正式全面启用,远程会诊平台将大大提高双方的技术交流与合作。

近日,我院妇产科主任王薇教授在我院远程医疗会诊中心为中山市三乡医院妇科患者提供远程会诊,患者盆腔CT检查出患者左侧腹盆腔内有一个面积约为12.6cm×9.3cm的“肿块影”,综合分析,考虑到病情较为复杂,盆腔包块面积大,而且性质不能明确,王薇教授通过远程视频会诊,全面地了解患者病情及相关信息,结合患者症状、体征及辅助检查,对患者病情进行详细分析,并一一解答了对方医院医生提出的问题,避免时间过久耽误患者治疗,宜尽快选择合适的手术方案为该患者进行手术。

我院致力推进基于信息化平台的医联体和专科联盟合作,目前已形成了基于信息互联的每周院士网络大查房,由钟南山院士领衔的呼吸专科MDT团队对本院和基层医院的疑难病例进行多学科讨论。并以广东省呼吸系统疾病远程会诊中心建设为契机,建立了医院多学科一体化的远程会诊中心,逐步推进远程会诊、远程诊断、远程检查、远程教育和信息共享,带动基层医疗机构人才、医疗、科研、教学等综合能力提升。

文:外联部

上一篇:

甲子重新 ∣ 广州医科大学举行建校60周年纪念大会

下一篇:

主题党日活动丨妇产科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