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2018 年度临床试验总结大会成功举办

日期:2019-01-31 13:19:06  来源: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1 月 22 日,我院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在医技楼八楼会议厅成功举办了“2018 年度临床试验总结大会”。钟南山院士,医院党委书记黎毅敏,医院院长何建行,医院党委副书记梁子敬,医院副院长、药物临床试验机构主任黄锦坤,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副院长、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副主任郑劲平及21 个专业科室的主要研究者及相关研究者、相关医技科室负责人、医学伦理委员会人员及药物临床试验机构人员等出席了会议。

大会全面总结了医院 2018 年药物临床试验工作,部署新一年的工作计划,对2018 年度临床试验突出贡献研究者、2018 年度临床试验先进研究者等进行了表彰。

会上,药物临床试验机构主任黄锦坤副院长介绍了目前药物临床试验的发展历程和概况,强调药物临床试验对医

院科研及学科发展的必要性,希望临床试验机构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

医学伦理委员会主任委员梁子敬副书记围绕开展药物临床试验中医学伦理委员会的作用、近年来医学伦理委员会对临床试验的审查情况及临床试验管理中常见的伦理问题等展开深入探讨。

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副主任郑劲平讲述了 2019 年度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工作规划:一、顺利通过 12 个新专业临床试验资格认定;二、筹建 I 期临床试验研究中心建设;三、成立广东省胸部疾病协会临床试验专业委员会。

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办公室主任莫红缨、副主任杨新云及临床试验先进研究者等分别进行了相关主题的汇报及经验分享。

最后,钟南山院士发表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药物临床试验机构的工作,鼓励研究者积极参与临床试验,积累经验,最终提出自己的想法并付诸实践,能够牵头临床试验。钟院士强调,开展药物临床试验不仅有助于新药或医疗器械的研发,造福百姓,更可提升医院形象,提高临床科研水平、学术水平。

2018 年是我院药物临床试验工作快速发展的一年,我院临床试验的各个专业、部门脚踏实地,为药物临床试验进程增光添彩。新的一年,在院领导及前辈们的领导下,我院药物临床试验的各个专业、部门将更加紧密合作、齐心协力,为药物临床试验事业努力奋斗!

上一篇:

我院何建行教授团队牵头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下一篇:

精彩永不落幕:我院举办第15届职工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迎新春活动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