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程京院士工作站在我院成立,齐心共探精准医疗

日期:2019-01-31 13:19:07  来源: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1月16日上午,“程京院士工作站签约仪式及项目推进会”在我院新大楼30楼会议厅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程京教授及其团队专程来到广州,我院何建行院长、刘宇平副院长及检验科负责人、各相关学科代表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程京院士从事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相关生物技术研究,在生物芯片的研究中有重要建树和创新。在Nature Biotechnology等杂志上发表SCI论文143篇,出版中英文专著8部,获国内外发明专利共252项。曾两次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创新奖、谈家桢生命科学成就奖、黄家驷生物医学工程奖一等奖、首届转化医学杰出贡献奖、树兰医学奖等奖项和荣誉。

何建行院长对程京院士团队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随着精准医学时代的到来,我院在临床诊断、急危重症患者抢救方面都取得了较大的发展,希望通过程京院士团队这个高水平的载体,不仅可以推动临床诊断的更加精准化,提高危重症患者的抢救成功率,还有助于推动应急体系的建立与防控,进一步

提高我院诊疗水平和技术创新能力。

程京院士参观了我院检验科、转化实验室之后,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表示与我院渊源已久,真诚期待未来的合作能够擦出新的“火花”。

程京院士表示,基础研究与临床的相结合才能造福更多患者,未来希望进一步加强双方的交流与合作,深入了解医院临床科室的需求,引入最前沿的检验领域的新技术,秉承“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的理念,在快速检测、中西医结合诊断、个体化用药指导等方面开展长期合作,助力医院搭建精准诊疗技术平台。

随后,何建行院长代表医院与程京院士正式签约,并合影留念。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就今后多领域合作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程京院士

清华大学医学院长江学者计划特聘教授,生物芯片北京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

1992年在英国史查克莱大学纯粹及应用化学系获司法生物学博士学位。从事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相关生物技术研究,在生物芯片的研究中有重要建树和创新。主持建立了国内急需的疾病预防、诊断和预后分子分型芯片技术体系,领导研制了生化基因、蛋白和细胞分析所需的多种生物芯片,其中部分芯片已通过CFDA认证、进入临床应用,实现了生物芯片所需全线配套仪器的国产化;并打造了以中医现代化为核心的大健康管理平台。

在Nature Biotechnology等杂志上发表SCI论文143篇,出版中英文专著8部,获国内外发明专利共252项。曾两次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2018年、2007年),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创新奖、谈家桢生命科学成就奖、黄家驷生物医学工程奖一等奖、首届转化医学杰出贡献奖、树兰医学奖等奖项和荣誉。

上一篇:

精彩永不落幕:我院举办第15届职工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迎新春活动

下一篇:

新时代新征程,蓄势勃发,谱写医院发展新篇章!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