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新时代新征程,蓄势勃发,谱写医院发展新篇章!

日期:2019-01-31 13:19:07  来源: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1月24日,我院“2019年工作会议暨2018年职工代表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新住院大楼30楼学术会议厅隆重举行,医院领导班子、呼研院负责人、全体中层干部、科护长、职代会代表、工代会代表等三百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医院党委书记黎毅敏主持会议。大会全面总结医院2018年工作,分析发展形势,部署2019年各项任务,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为实现“国内一流、世界领先”的目标、推动“健康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首先,由医院党委书记黎毅敏同志致开幕词。他强调,此次会议是医院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医院面临改革发展新形势、步入发展新阶段,全面推进落实医院“十三五”规划发展目标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希望全院干部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团结一致深入推进医院发展改革事业。

钟南山院士由于公务在身无法亲临现场,特别通过视频作了重要讲话。钟南山院士肯定了医院2018年所取得

的成绩,同时也指出,在有限的条件下开拓新的发展空间,最重要的是保持一颗敢于追梦的心。

纵观医院115年的发展历程,虽规模不大,却一直保持稳步上升的趋势,特别是2018年各大排行榜位次均取得较大的提升。钟南山院士强调,广大干部职工一定要勤于思考、提前准备,努力攀登未被征服之高峰,就此他提出四点希望:

第一,鼓励医院向专科化、专病化、专症化发展,集中力量、充分利用MDT多学科协作解决重大疑难的病症;

第二,重视提高医院形象,加强对外交流与宣传,展现医院的实力与水平;

第三,做好基层医生培训工作,加强全科医学科的建设,打造全科医学的“拳头”品牌;

第四,为大数据的建立创造有利条件,迎接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

随后,何建行院长以数据为依据,系统回顾总结了2018年医院整体工作情况,既肯定了过去一年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新成绩,也深刻分析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指明了新时代发展的方向,明确任务,鼓舞干劲,凝聚力量。

何建行院长全面部署了2019年工作,他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时刻,必须强化使命担当,保持进取共赢、团结包容的良好心态,忠于国家、忠于医院、忠于岗位,坚持开拓创新,推进医院医疗技术与服务水平双提升,更好的为百姓健康服务。

黎毅敏书记作总结讲话,纵观医院近十年的各项数据对比,在党建工作、医教研及硬件平台建设、文化建设等各方面均取得了飞跃性的进步。面对挑战与机遇并存的新时代,黎毅敏书记希望,继续改善和优化医院硬件平台建设,加强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对内自律和对外自信,坚持不懈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

下午,召开了“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我院工会主席、党委副书记梁子敬主持并作医院工会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2018年工会履职情况,确定了2019年工会工作的主要思路,要求进一步推进医院民主管理工作;提高职工代表参政议政的能力;加强职工文化建设,提高群众审美观;积极鼓励职工在岗创业和技术创新。

随后,医院财务科陈翠华同志、审计科萧鸿敏同志、工会副主席杨德民同志、人事科刘嘉眉同志、纪检监察室莫明聪同志、预防保健科李莲娜同志分别就相关工作向大会作主题报告。

黄锦坤副院长就医院在国家疑难病症诊治提升工程、广东省高水平医院建设“登峰计划”的工作情况,以及横琴项目进行了通报,并提出了建设思路。

吴璧锋副院长通报了广州呼吸中心项目建设的最新进展情况,描绘了美好的蓝图。

最后,黎毅敏书记希望参会代表真正发挥主人翁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为医院的建设与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为2019年各项工作定好方向、开好新局、打好基础,共同努力谱写医院发展新篇章!

本次大会为医院今后的发展做出了明确的规划,对进一步推动医院向着建设“国内一流,世界领先”的目标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团结和动员全院干部职工为实现医院美好愿景而努力奋斗!

上一篇:

程京院士工作站在我院成立,齐心共探精准医疗

下一篇:

我院35名医生荣登广东医院最强科室之实力中青年医生榜单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