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星火计划”:我院与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开展胃肠肿瘤MDT交流会

日期:2019-02-28 13:09:35  来源: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今年1月,我院正式成为中国医师协会首批“星火计划”暨消化系统肿瘤多学科讨论(MDT)试点医院,这是继去年12月成为国家第一批肿瘤(消化系统)多学科诊疗试点医院以后,我院胃肠肿瘤MDT工作再一次得到国家及行业的充分认可。为了充分发挥试点医院的推广作用,促进区域MDT交流,进一步提高胃肠肿瘤MDT规范化治疗水平,2月26日-27日,我院与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在广州开展了一次专业的胃肠肿瘤MDT交流会。

“星火计划”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发起,由中国医师协会多学科综合治疗专委会承办的肿瘤MDT诊疗模式推广项目,旨在通过开展肿瘤多学科诊疗试点工作,以点带面,逐步在全国推广多学科诊疗模式,促进各专业协同协调发展,提升疾病综合诊疗水平,造福患者。

我院与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同为首批星火计划消化系统肿瘤MDT试点医院,此次交流主要围绕肿瘤(消化系统)多学科诊疗服务模式的探索和推广、肿瘤MDT标准化操作流程的建立、肿瘤MDT诊疗水平和管理质量的提高以及医务人员和患者的相关理念与认识的提升等方面。

27日上午,我院胃肠外科黄炯强主任带领胃肠肿瘤MDT团队,向内蒙古的来宾演示了的八名胃肠肿瘤患者MDT实操过程,完全按照常规院内讨论流程进行,包括病例回顾、病例展示、病例讨论等全过程,得到内蒙古同行的高度赞誉。

两日的观摩与交流之后,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对我院胃肠肿瘤MDT团队的规范与专业连连称赞,希望未来继续通过各种形式的学习交流,一起携手并进,造福更多胃肠肿瘤患者;双方相约,计划将于今年夏天前往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再度交流学习。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胃肠肿瘤MDT工作始于2014年6月,MDT团队坚持每周三上午对疑难胃肠肿瘤进行多学科讨论,并将此项工作常态化,取得良好成效。2016年我院成为首批全国结直肠癌多学科综合治疗先进技术示范推广工程(MDT工程)推广中心;2018年12月5日,入选国家第一批肿瘤(消化系统)多学科诊疗试点医院;2019年1月,成为中国医师协会首批“星火计划”暨消化系统肿瘤MDT试点医院。

上一篇:

我院35名医生荣登广东医院最强科室之实力中青年医生榜单

下一篇:

中国顶级医院竞争力100强发布,我院位居前全国第28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