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我院中西医结合呼吸专科通过“广州市中医名科”验收评估

日期:2019-04-20 21:18:05  来源: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3月26日,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领导及“广州市中医名科建设项目”评审专家来到我院中西医结合呼吸专科进行现场评估检查,并顺利通过验收。广州医科大学校长、专科负责人王新华教授,医院党委书记黎毅敏、副院长刘宇平、呼研院副院长黄庆晖及相关专科负责人、骨干参加了会议。

我院中西医结合呼吸专科于2016年5月成功申报成为“广州市中医名科”建设项目(广州市立项5个),“中西医结合呼吸”是广州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学科重点发展方向,中西医结合呼吸疾病临床及基础研究处于国内先进水平。

会上,王新华校长汇报了中西医结合呼吸专科近三年取得的建设成效,介绍了专科在“综合医院中医专科模式”、中西医结合呼吸诊疗水平、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推广等方面取得的各项成绩。

市卫健委胡文魁副巡视员高度评价了学校、医院对专科建设的重视和支持,充分肯定了本专科在综合医院开展中医工作的创新模式,认为这种模式能在粤港澳大湾区医疗工作中发挥积极影响,并表示将继续支持本专科后续建设,鼓励专科在专病、特色技术等方面深入研究、取得更大突破。

汇报后,专家组到中医科三楼门诊、呼吸康复治疗室(门诊四楼新针科)、26楼呼吸二区(中西医结合呼吸专科病区)进行实地考察,结合资料查阅等形式,对专科医疗、护理、财务、设备、人员等情况进行分组评审检查。

在反馈评审意见阶段,、专家组一致认为,我院在中西医结合呼吸专科建设方面各项指标达到要求,临床及科研优势突出,中医人才培养成绩斐然,希望未来进一步完善中医与西医合作机制,不断加强“中西医结合”医护人才培养和引进,加快院内制剂的生产与开发等系统性工作。

王新华校长对专家组提出的指导意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建设力度,力争将专科建设成为国内先进的中西医结合呼吸专科。(通讯员:中医科  黄婉怡、黄琦玢)

上一篇:

我院顺利举行2019年世界帕金森病日医患交流活动

下一篇:

全力落实“4+7” 推进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