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我院开展前列腺癌免费筛查公益项目,助力越秀老年健康

日期:2019/8/24 5:25:30  来源: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8月8日上午,“2019年越秀区‘银龄安康行动’签约暨老年健康宣传活动”正式启动。我院将联合越秀区卫生健康局、越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前列腺癌联盟等单位开展“越秀区50-80岁男性前列腺癌免费筛查公益项目”。

  前列腺癌早期筛查,践行健康中国战略

  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指标,预防是最经济、最有效的健康策略。国际先进经验表明,采取积极预防、早期筛查、规范治疗等措施,癌症的发病率和死亡率都会显著降低。因此,对我国50-80岁的中老年男性进行前列腺癌筛查,将会是提高我国前列腺癌患者总体生存率的最有效手段。

  我院泌尿外科学科带头人曾国华副院长在启动会上表示,我院泌尿外科是国家重点临床专科,拥有广东省泌尿外科重点实验室,是首批卫生部泌尿内镜诊疗技术培训基地,是中国前列腺癌联盟成员,于2019年1月26日成为全国首批15家授牌“前列腺癌诊疗一体化中心”之一,具备从筛查、前列腺穿刺、病理诊断、规范治疗到随访的标准化全程管理体系,自2019年4月起已开展适合人群的免费前列腺癌PSA筛查并开设前列腺癌专病咨询门诊,受到广大患者的欢迎。

  曾国华副院长强调,开展前开腺癌筛查是积极响应国务院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本次筛查行动提高前列腺患者群体的早诊率和治疗率,提高前列腺癌患者总体生存率,提高居民对前列腺癌防治知识知晓率,纠正居民认识误区,同时促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前列腺癌防治能力建设和前列腺癌防治长效工作机制的建立。

  此次健康宣传活动是由越秀区卫生健康局主办,越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北京街道办事处和我院共同协办的大型公益项目,旨在为越秀区50-80岁男性免费提供PSA(前列腺特异性抗原)检测,并为PSA结果阳性者进行随访跟进诊断治疗,为男性老年人增添一份健康关爱。本次筛查项目联合了越秀区18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结合老年人健康体检、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慢性病管理等老年医疗服务工作开展。筛查活动先在人民街、光塔街、珠光街、北京街4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于9月份将全面铺开至越秀区其他14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筛查流程:

 

 
   

上一篇:

我院举行2019年新员工入职岗前培训大会

下一篇:

13项!我院获临床高新、重大技术广州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