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南山学院教学团队获评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

日期:2019/10/20 21:09:25  来源: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公布了“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表彰名单。

广州医科大学南山学院教学团队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这是继我院呼吸学科教师团队2018年获全国首批黄大年式教学团队后,我院第二个国家级教学集体奖励,为第35个教师节献上贺礼!

广州医科大学南山学院于2013年成立,作为新的学校内设二级教学机构,南山学院内部管理机构与第一临床学院合署,贯彻精英教育、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2015年开始器官系统课程整合改革,以岗位胜任力为导向,在本科培养临床拔尖人才开展新的探索。

整合课程共设置十个模块和两个教学团队,依托优势学科、资源,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发动,招募优秀教师组建跨学院、跨学科的开放性教学团队。

团队教师教学经验丰富,改革热情高涨,成员覆盖临床、基础、生科、人文、卫管等各专业学科。

团队注重言传身教,严格执行师德师规,提高自身文化素养、树立良好的教师形象。

团队负责人钟南山院士亲自指导器官系统整合课程的改革,并积极投身教学,坚持为南山班本科学生授课,带动了一大批优秀骨干教师积极参与进来,为课程的顺利开展及高质量的教学作出有力的保障。

钟南山院士崇高的个人品德、为人师表,荣获“第五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团队成员亦追随榜样模范,先后获得“中国医师奖”、“中国优秀呼吸医师”、“全国医德标兵”、“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广州市优秀教师”等称号。

希望团队成员和广大教师为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更大贡献!

上一篇:

13项!我院获临床高新、重大技术广州领先!

下一篇:

我院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2019年科教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