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我院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2019年科教表彰大会

日期:2019/10/20 21:09:25  来源: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为进一步加强医院科技创新能力,推动科教工作更快、更好地发展,我院于9月10日下午召开了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2019年科教表彰大会。会上表彰了“全国教育系统优秀集体”以及在教学科研工作中成绩突出的个人和团队。

医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中层干部、高级职称人员、省以上项目成果负责人、受表彰人员、博士学历人员、科研人员、科研秘书、教学秘书、规培秘书、规培医生、在读研究生等两百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医院副院长高兴成同志主持。

会上,黄锦坤院长做《2018年度科教工作报告》,围绕高水平大学建设、科研工作、教学工作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总结。

2018年,我

院以国家疑难病症诊治能力提升工程、登峰计划、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契机,积极促进人才培养和医院内涵建设协调发展,科研教学工作整体水平有了明显的提高;人才队伍建设卓有成效,教学改革有效开展和推进,教学成果显著,成为广东省4家首批国家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之一。

同时,黄锦坤院长也指出了医院在科研、教学、培训等方面的不足之处,仍有非常大的提升空间。他号召广大职工,不仅要努力从实践中挖掘好的创意,还需要有良好的组织力和执行力,积极整合社群的优势资源力量,在强大领导力的支撑下“让创意成真”,最终实现个人价值。

黄锦坤院长希望,全院教职工要充分发扬百年老院“仁爱精诚”的精神,紧抓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水平医院建设机遇,凝心聚力,全面推进医教研协同发展,为我国医学人才培养、创新驱动发展、建设健康中国作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黎毅敏书记宣读了表彰决定。

接着,医院领导班子为在临床教学、科研立项、科研成果等方面做出突出成绩的个人和团队颁发荣誉证书。

表彰环节之后,钟南山院士发表重要讲话,首先对全体教职工表示节日的问候与祝福,对医院在2018年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

钟南山院士表示,近年来,医院各学科的科研创新意识在逐步增强,科研项目申报有了质的飞跃,科研转化长足发展,对南山学院开展PBL、CBL课程表示赞同。

钟南山院士说,目前,医院发展面临较多的困难与挑战,但新一届领导班子心系群众,重视倾听群众心声,希望在医院党委的领导下,全院职工凝心聚力,共渡难关,积极引进人才,更要将优秀的人才留下,把医院优秀的传统和精神代代相传。

最后,钟南山院士再次对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老师们表示敬意,希望未来大力发展好全科医学教学工作,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医学人才。

当日恰逢第35个教师节,黎毅敏书记代表医院对全体教职工送上节日的祝福。他说,医院教学工作的成绩与进步,离不开广大教职工们的辛勤付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提出三点希望:

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教师的标准,为推动医学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第二,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服务国家健康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践行广医一院人的责任和担当;

第三,要按照学校和医院的统一部署,集中学科和人才队伍优势,不断推进医疗、教学、科研协同创新,为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水平医院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钟南山院士的带领下,我们全体教职员工一定会不畏难、不惧苦,坚持不懈,团结奋进,共创美好的明天!”黎毅敏书记再次祝愿全体教职工身体健康,家庭幸福,节日快乐!

上一篇:

南山学院教学团队获评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

下一篇:

我院学子在第九届医学生临床技能大赛中夺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