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开启创建国家医学中心的新征程 ——中共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日期:2019/11/11 15:34:28  来源: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9月26日,中国共产党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在我院新大楼30楼学术会议厅隆重召开。

上午,大会召开预备会议,听取党代会筹备工作报告,通过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关于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草案),通过大会议程(草案),通过大会主席团成员及秘书长建议名单。

预备会议后,举行了大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研究确定主席团分工、各次会议主持人,以及提出两委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

上午9:30,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举行开幕式。广州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陈晓辉,党委组织部赵海波常务副部长,党委组织部王玉平科长,以及我院老领导、229名党代表、各民主党派无党派嘉宾出席。开幕式由我院院长黄锦坤同志主持。

黄锦坤同志致大会开幕词。他说,过去五年,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医院的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医疗质量、科研水平和平台建设等各方面均有跨越式的进步,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先后获得国家“疑难病症诊治能力提升工程”、广东省“登峰计划”等重大项目。

他指出,本次大会的召开,是我院政治生活和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希望各位代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履行职责,认真审议,忠实履行好代表职责,为大会圆满成功发挥积极作用。

陈晓辉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医院全体党员和广大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说,自2014年医院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以来,医院党委领导班子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奋发作为,团结带领全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攻坚克难,医院在医疗、教学、科研、党建、人才队伍、管理制度、对外交流、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以呼吸内科为首的各项品牌学科声名远扬,综合实力持续增强。

陈晓辉同志指出,当前,医院正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希望医院全体干部党员和广大职工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健康中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国家医学中心建设”和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发展战略,勇于自我革新,全力推进党的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为医院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为建设“以国家呼吸医学中心为龙头,具有先进水平的国际医学中心”的目标不懈奋斗!

黎毅敏同志代表医院党委作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开启创建国家医学中心的新征程》的党委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医院在党的建设、人才队伍、医疗服务、科研教学、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黎毅敏同志强调,过去的五年,是医院人心安定、民主健全、协调发展的五年,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的结果,是历届医院党委和全院职工共同努力的结果。在充分肯定过去五年成绩的同时,还应清醒地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在报告中,黎毅敏同志指出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是: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卫生健康、教育工作方针,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规范管理为导向,以学科建设为核心,以人才建设为重点,以平台建设为支撑,以现代化医院管理为保障,围绕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医院建设目标和任务,为创建以国家呼吸医学中心为龙头,具有先进水平的国际医学中心而努力奋斗。

梁子敬同志宣读我院2014年至2018年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大会开幕式后,代表分12组讨论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酝酿两委候选人建议名单;讨论大会《选举办法》(草案);讨论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各代表团现场气氛热烈,代表踊跃发言,共商医院改革发展大计,对医院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在下午的大会上,全体党代表举手表决通过关于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经大会选举,(按姓氏笔画排序)张挪富、高兴成、黄伟青、黄锦坤、梁子敬、曾国华、黎毅敏7位同志当选中共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第二届党委委员;(按姓氏笔画排序)陈翠华、莫明聪、夏鑫华、黄庆晖、梁子敬5位同志当选新一届纪委委员。

第二届党委委员合影

新一届纪委委员合影

 

黎毅敏同志致闭幕词。他说,本次大会是在全院广大干部职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创建国家医学中心的关键时期而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必将对医院的改革、发展和各项工作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他指出,今后五年是我院建设与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全院各党支部和广大职工一定要靠学习提升素质、靠团结凝聚力量、靠创新推动发展,紧紧抓住机遇,应对各种挑战,和衷共济,开拓进取,再创辉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黎毅敏同志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职工务必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传承弘扬,携手奋进,努力将“以国家呼吸医学中心为龙头,具有先进水平的国际医学中心”的目标变为现实,谱写医院发展新篇章!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任务,奏响雄壮的《国际歌》,中国共产党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上一篇:

我院牵头成立广东省肺栓塞和深静脉血栓防治联盟

下一篇:

我院四个案例在改善医疗服务全国擂台赛(中南赛区)荣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