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我院四个案例在改善医疗服务全国擂台赛(中南赛区)荣获佳绩

日期:2019/11/11 15:34:28  来源: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2019年10月27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主办的2019全国医院擂台赛(城市类)中南赛区决赛在湖南长沙顺利落幕。此次擂台赛的内容为改善医疗服务,我院提交的4个案例从560个竞争对手中突围而出,囊括中南赛区四项大奖。

这四个案例分别是:“全流程微创技术与快速康复在日间手术的应用”、“创新药学服务模式,助推分级诊疗实施”、“自主呼吸麻醉在胸科快速康复手术的临床实践”、“呼吸康复提高老年患者生活质量”。

10月26日下午,10个主题分列10个“战场”,进行激烈角逐。现场竞争激烈,首轮比赛,我院医务科的案例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医、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湘雅医院等18家医院同场竞技。

最终,我院医务科的参赛案例“全流程微创技术与快速康复在日间手术的应用”脱颖而出,获得中南赛区第五主题“丰富日间医疗服务内涵”第一名,并参加中南赛区决赛。

决赛中,我院选手医务科欧阳斌主任、胸外科郝哲学医师发挥优异,与另外九个主题第一名角逐金银铜奖。

经过21位专业评委评选,我院提交的“全流程微创技术与快速康复在日间手术的应用”的案例获得银奖,并顺利晋级,将代表中南赛区参加第五季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全国医院擂台赛总决赛。

此外,我院药学部案例“创新药学服务模式,助推分级诊疗实施”取得最有价值案例奖;

麻醉科案例“自主呼吸麻醉在胸科快速康复手术的临床实践”及护理部案例“呼吸康复提高老年患者生活质量”分别获评优秀案例奖。

近年来,我院一直致力于改善医疗服务,多措并举提高服务质量和技术水平优化服务流程,此次与同行来一场一较高低的PK赛,证明了我院医务人员近几年在医疗管理建设、服务模式创新、医疗技术提高方面的努力,展现了广医一院人“仁爱为本,精诚为强”的精神。

 

上一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开启创建国家医学中心的新征程 ——中共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下一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我院党委组织前往广州起义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