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我院成功召开第二届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日期:2020/1/14 19:00:35  来源: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12月24日,我院第二届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新住院大楼30楼学术会议厅隆重召开,广州医科大学工会副主席冯卫东同志及我院党政领导班子、“双代会”197名代表参加了大会开幕式,开幕式由我院党委副书记梁子敬主持。

我院党委书记黎毅敏代表医院党委致开幕词。他指出,本次大会是在全院广大干部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我院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以国家呼吸医学中心为龙头,具有先进水平的国际医学中心”发展目标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黎毅敏书记表示,在全院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医院取得了累累硕果,但任重道远,希望“双代会”的代表们站在医院

发展全局的高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正确行使职权,以高度负责的主人翁态度和历史使命感为医院的发展集良策、纳群言,把这次大会开成发扬民主、统一思想、求真务实、共谋发展的大会。

会上,冯卫东副主席代表学校对我院职代会的召开表示祝贺,肯定了工会在推动医院建设和发展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冯卫东副主席对我院工会提出了三点希望:

01    希望各位代表增强责任意识,提升履职能力。

02    希望工会强化学习,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

03    希望工会勇于担当,奋力开拓工作新局面。

钟南山院士由于其他工作任务无法到现场,他通过一段视频向本次大会发出寄语,希望广大代表们能够发挥主人翁精神,认真审议各项报告,为医院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同时,也希望全体职工同心同德,兢兢业业,在即将到来的2020年,期待医院在医疗、教学、科研、管理等各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不断提升职工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黄锦坤院长代表医院向大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担当使命  为建设以国家呼吸医学中心为龙头的研究型医院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医院过去五年的成绩,提出了医院今后五年的战略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要求全院职工务必传承和弘扬好百年发展积淀的医院精神,以主人翁的精神,坚定信心,团结一致、敢于担当,在新时代健康中国展现我们的新努力和新作为,为早日实现“以国家呼吸医学中心为龙头的研究型医院”而努力奋斗!

梁子敬副书记代表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做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继续做好服务职工的工作》工会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会工作情况,提出了未来五年工会工作规划,在上级工会和医院党委的领导下,务必要紧抓机遇,奋发有为,开创医院发展新局面,为创建以国家呼吸医学中心为龙头,具有先进水平的国际医学中心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随后,财务科副科长陈翠华同志、审计科科长萧鸿敏同志、人事科副科长刘嘉眉同志分别作医院财务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卫生系列高级职称评审暂行办法报告,黄锦坤院长作关于《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章程》的说明。

中午,工会代表团进行分组讨论,职工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就医院改革、发展和建设中职工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下午,大会选举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选举梁子敬同志为工会主席,杨德民同志为工会副主席;萧鸿敏同志为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大会还表决通过了《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工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委员建议名单》《卫生系列高级职称评审暂行办法》《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章程》《第二届职代会暨第二次工代会决议(草案)》,对工会干部、领导干部开展了民主测评。

党委副书记梁子敬同志致大会闭幕词,希望全院职工以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勇于面对新的挑战和竞争,敢于担当、勇于奉献,踏踏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共同创建美好家园。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第二届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上一篇:

我院组织第二批重点岗位人员前往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

下一篇:

我院十位医生获评“第五届羊城好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