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复工复产保安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门诊指南

日期:2020/6/24 14:56:52  来源: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疫情期间

生病了能去医院吗?

专家强调:早诊早治效果好!

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护措施的前提下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全面复工复产

那么

到医院就诊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赶紧看过来↓↓↓

来院就诊前的注意事项

(一)我院门诊实行全预约制,请先预约

1、门诊大厅不设现场挂号、不挂当天号、不加号。非急诊患者必须提前预约,并按预约时段提前15分钟报到候诊。

2、除急诊、发热门诊外,门诊大厅不设人工挂号窗口(仅保留一个老年患者预约取号专窗,供电话预约成功后现场取号)。3、所有门诊患者均需通过医院官方微信、广东云医院、医程通、广州健康通、翼健康等挂号平台提前预约挂号。推荐使用医院官方微信和114热线电话挂号。

(二)需预检分诊,请先填报健

康状况

来院人员均需接受体温测量及流行病史问询,并且如实、准确填写《新冠肺炎流行病学史问卷》,为节省您的时间,减少现场人员聚集,请您和您的家人在预约看诊时间前的24小时内在线上填报健康信息,提交后获取“健康码”(24小时有效),获得“健康码”的患者和家属无需现场填写《新冠肺炎流行病学史问卷》,具体如下:

1、在线填报健康信息,获取“健康码”

(1)在官方微信预约挂号成功后,官方微信推送“预约挂号成功通知”,在通知后面同时推送一个小程序码,长按小程序码可在线填报健康信息,生成“健康码”。

(2)“健康码”24小时有效,建议就诊当天提前在线填报,避免在医院聚集。

(3)根据填报内容,系统生成不同颜色的健康码,红色表示患者发热,黄色表示患者有接触史,绿色表示患者为普通人群。

2、调出“健康码”的方法

(1)在官方微信预约挂号成功通知界面,长按小程序码,调出“健康码”。(2)在现场扫一扫小程序二维码,调出“健康码”。(3)微信顶端下拉,查找最近使用过的小程序“云护理”、“联通云护理助手”。

3、患者使用“健康码”指引

(1)患者经过一号门预检分诊台时,请出示“健康码”。(2)根据预约时段,提前15分钟报到候诊。(3)进入诊室前,请到分诊台出示健康码,再次测量体温。分诊护士扫码、确认体温状况。(4)患者进入诊室,向医生出示健康码。医生查看患者健康码后,正常接诊。(5)预检分诊处保留纸质版的《新冠问卷》,供不方便使用智能手机的患者使用。使用“健康码”的患者,不需重复填写纸质版的《新冠问卷》。

(三)个人防护

请所有来院就诊的患者、家属及陪护人员佩戴医用外科口罩(自备),并请尽量减少陪同就诊人员,防止交叉感染。

来院就诊时注意事项

(一)就医路线

我院实行院内交通管制。医院2号门、3号门、5号门封闭,不供人员进出。1号门一楼门诊大厅门口设立门诊预检分诊台,配置红外线体温探测器,请所有进入院区人员(患者、家属、陪护人员)配合测量体温,未经预检分诊的患者,医生有权拒绝接诊。

(二)候诊管理

我院实行分时段报到、分时段候诊。预约时段前30分钟开始报到,预约时段结束时停止报到。例如,预约时段为10:00-10:30,则从9:30开始报到,10:30停止报到。建议患者按预约时段,提前15分钟左右报到候诊,尽量减少在医院的逗留时间。报到后,请与其他患者保持一米以上的安全距离,等待叫号就诊。

(三)知情告知

如有以下情况,需主动向预检分诊护士和接诊医生报告:

1、有发热(体温≥37.3℃)和呼吸道症状;

2、14天内有到过香港、澳门、台湾、外国,或者接触过来自这些地方的发热病人;

3、14天内有到过湖北,或者接触过来自湖北的发热病人;

4、14天内有接触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病人;

5、14天内家庭或办公室等小范围内,有出现过2例及以上发热、咳嗽的病例。

患者需毫不隐瞒地提供真实疾病相关信息,如就诊时故意隐瞒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的接触史,不但会造成病毒传播,也将增加院内感染风险,阻碍防控工作,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四)缴费须知

建议自费、医保门统、一类门特、居民医保、普通医保患者可直接微信缴费,其他类型患者请窗口缴费,按地面指示线排队,保持安全距离。

(五)假日门诊

周一至周五工作日时间,我院所有临床科室均已开诊(包括口腔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与广大群众的实际需求,我们部分门诊开设假日门诊,具体请关注我院微信公众号“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进行查询。

上一篇:

向右全力抗“新冠”危重,向左再登心肺联合移植“新峰”

下一篇:

欢迎回家!钟南山院士带队迎接我院除夕驰援武汉广东医疗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