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我院四位医生荣获第二届“广东医师奖”

日期:2020/8/21 15:50:23  来源: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为进一步弘扬抗疫精神,彰显医务工作者护佑人民健康的职责使命,传递党和国家对医务工作者的关心关爱,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8月16日上午,在第三个“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广东省医师协会举行“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暨广东省医师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五次理事会议在广州市东方宾馆隆重举行,会上公布了第二届“广东医师奖”表彰名单,我院呼吸内科李时悦教授、重症医学科徐远达主任医师、放射科陈淮主任医师、重症医学科徐永昊主任医师四人获此殊荣。

2016年8月19日,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明确了卫生与健康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的重要位置和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

2017年,经国务院批复,同意自2018年起,将每年8月19日设立为“中国医师节”。“中国医师节”的设立,体现了党和国家对1100多万卫生与健康工作者的关怀和肯定。

而在2020年这个极不平凡的年度,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医务人员冲锋在前、无私奉献,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团结奋战,

经过艰苦努力,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防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0日视察武汉时对广大医务工作者说:“当前,疫情蔓延扩散势头已经得到基本遏制,防控形势逐步向好。这是全党全国全社会共同努力、团结奋斗的结果,你们是最大的功臣,党和人民要给你们记头功!”

据了解,为表彰医德高尚、技术精湛、勇于创新、服务优质、群众认可,在医学领域取得优异成绩,为广东省广大群众的健康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医师,广东省医师协会设立了两年一届的“广东医师奖”,本届是继2018年之后颁发的第二届广东医师奖,在既定评审标准的基础上特别融入了防疫抗疫方面的重要因素。

李时悦

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

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副院长

德国海德堡大学胸科医院客座教授

支援市八医院医疗队队长

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介入学组副组长、中国医师协会内镜分会常委、呼吸内镜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医师协会呼吸科医师分会主任委员、广东省医学会呼吸分会主任委员、世界支气管病和介入肺脏病学协会(WABIP)理事、亚洲太平洋支气管病和介入肺脏病学协会(APAB)理事;《中华结核和呼吸杂志》编委、《国际呼吸杂志》副总编辑、《Respiration》编委。荣获“中国优秀呼吸医师”奖等。

1985年7月至今从事呼吸与危重症临床、科研、教学三十多年,联合发起成立了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介入呼吸病学组,推动中国现代介入呼吸病学特色平台的建立与发展。

在国内首先开展多项技术:EBUS-TBNA、共聚焦显微支气管镜、磁导航支气管镜等;国内首先主持开展呼吸介入领域的前瞻性多中心临床研究并且结果得到国际认可;把OCT技术成功地应用于小气道检测,并应用于COPD的早期发现,是中国在世界介入呼吸领域的标志性工作之一。

徐远达

教授,主任医师,医学博士,硕士生导师

重症医学科副主任

呼研院第五党支部书记

广东驰援武汉协和西院ICU医疗队专家

长期从事呼吸科、重症医学科临床、科研、教学等工作。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7篇,中文论文数十篇,参编数部著作,担任多个国内省内专业组织委员;获得2011年度广州医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曾获省、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2003年获广东省抗击非典一等功臣,是广东省卫健委重症流感临床专家组成员。

2020年作为省重症新冠救治专家组成员先后赴湛江、深圳、珠海指导,2月1日逆行武汉协和西院,作为病区行政主任连续奋战68天,获得“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和央视“我的同乡英雄”称号。

陈淮

教授,主任医生,博士,哈佛学院博士后

教学主任,诊断组组长

硕士生导师,博士后导师

中国红十字会赴伊拉克支援医疗队专家

现任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青年委员会俱乐部成员、广东省临床医学脊柱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放射医学分会图像质量控制学组副组长、广东省放射医学分会胸学组委员、广东省胸部疾病影像专业委员会常委等职。

3月7日,作为中国红十字会志愿专家队员赴伊拉克支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受到伊拉克政府及人民的高度赞赏,为中国树立了良好的国际形象。

2018年获广东省首届“杰出青年医学人才称号”等多项荣誉称号。以课题负责人获得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14项;以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SCI论文8篇,教学论文3篇。现任中华医学会放射分会青年委员会等多个学会副主任委员,常委委员。

徐永昊

主任医师,博士,硕士生导师

中国红十字会赴伊拉克支援医疗队专家

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员

从事重症医学专业17年,参与SARS、禽流感等重大呼吸系统疾病危重患者的抢救工作,表现出色。

2020年参与新冠肺炎一线救治工作,并作为中国红十字会志愿专家队员赴伊拉克支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连续奋战50天,将中国经验带到了国际抗疫战场。

在急性呼吸窘迫综合症、体外膜肺的临床应用方面有丰富经验。曾在加拿大多伦多St Michael 医院进修一年。第一责任人承担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的子课题三子任务二《广东省呼吸支持规范化治疗研究》和省科技厅项目《重组人血管紧张素转化酶2治疗重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一项前瞻性随机平行对照探索性试验》。

上一篇:

我院张挪富副院长荣膺“中国医师奖”

下一篇:

我院隆重召开2020年中国医师节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