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新时代新要求,我院举办2017党务工作者业务培训班

日期:2017-12-12 15:23:47  来源: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提升党务工作者的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进一步加强医院党建工作,12月8日-9日,我院党委组织全院各党支部委员、小组长等一百余人来到广州市委系统培训中心,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党务工作者业务培训,邀请了广州医科大学宣传部周麟部长、办公室曾锦标副主任、组织部王玉平老师及梁挺老师,共同为医院党务工作者展开了精彩的培训课程。

当今时代已经进入“人人拥有麦克风”“人人皆为记者”的自媒体时代、新媒体时代,因而网络意识形态建设成为我党意识形态工作的“重中之重”。广州医科大学宣传部周麟部长就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导权为主题,为广大党务工作者上了一堂生动的“媒介素养”培训课。

合多年的工作经验,周麟部长重点介绍了“媒介素养内涵的三个环节”,在“信息爆炸”的大环境下,如何“过滤新闻”?如何利用新媒体平台正确地“发声”?如何在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中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如何展示真实的医务工作者风貌创造机会?

周麟部长通过一些真实案例强调了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新时代,希望党员医务工作者要牢牢把握好尺度,要做谣言的终结者,做健康的捍卫者,做科普的传播者,做人民的服务者,做党的意识形态阵地的坚守者!

党政公文是党政机关、团体在公务活动中形成的具有法定效力和规范体式的书面文件,对于医院而言,公文犹如一张名片,表面看只是美观与否,客观上却反映了一个单位的管理水平。

因此,在全球一体化的今天,党务工作规范化、重视党政公文处理工作具有时代意义。堪称广州医科大学“一支笔”的学校办公室曾锦标副主任指导我院党务工作者如何努力成为基层党务文书写作方面的“行家里手”。党政公文种类繁多、要求规范,所谓“细节决定成败”,一个措辞、一个标点、一种格式也许会直接影响到这份公文的效力与作用。

曾锦标副主任结合实际工作中遇到的一些误区,讲解了常用公文及其他非正式文种写作的规范与要求,在今后党务工作的规范化方面提出了具有实际指导意义的意见。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从医院党委到各个党支部,都形成了浓厚的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氛围,通过讲党课、做培训、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将党的十九大精神深深扎根于每个党员的心中。

此次培训班上,医院党委书记黎毅敏同志为我院党务工作者作《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专题讲座。黎毅敏书记强调了推进党的建设是我党新时代的重大历史使命,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温故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八项重点任务,并结合医院党建工作中的实际情况,提出几点要求: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切实推进党支部建设;处理好业务与党务工作的关系,树立奉献意识、主业意识;处理好职责与技巧的关系,树立创新意识、主动意识;处理好作风与形象的关系,树立表率意识、主动意识。

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和党的活动的主体,发展党员是党的建设一项经常性重要工作,是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和凝聚中国力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现实需要。

学校党委组织部梁挺老师就如何规范发展党员工作为大家做了专题辅导。梁挺老师就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的五个环节25个步骤进行了细致地解读。要求在座的党务工作者,严格按照流程开展发展党员工作,强化发展党员工作的政治意识、标准意识、程序意识和纪律意识,不断提高发展党员工作的科学化和规范化水平。

医院的党务工作者很多都是“一岗双责”,既要做好本职的业务工作,还要承担党务工作的责任,不仅要掌握业务技能,更要不断提升党务工作能力。

学校党委组织部王玉平老师就党务工作实务作了详细介绍,希望大家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增强素质,把握内涵,完善机制,加强考核,不断提高“三会一课”的质量,做好基层党支部建设与发展,并在日常党务工作中,边工作、边学习、边思考、边研究,不断提高党建研究工作的质量。

一天紧张而有序的学习之余,各个党支部就学习内容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在培训班总结中,我院党委黎毅敏书记明确提出,希望医院党务工作者始终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带领党支部的全体党员,结合医院实际,紧紧围绕工作重点,认真抓好学习、抓好落实,正确认识和妥善处理好三个关系、明确树立六种意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高昂的士气,饱满的热情,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的作风,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不断开创医院党建工作新局面,为医院发展提供坚实的政治保证!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门诊党支部:不忘初心,同心一力,砥砺前行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