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后勤党支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伟人精神

日期:2017-12-12 15:23:47  来源: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树立党员同志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继承和学习革命英烈不畏艰难、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日前,后勤党支部在李云胜书记的带领下赴梅州叶剑英纪念园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感受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重温入党誓词。

叶剑英是中国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和谋略家,戎马一生,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人民军队的建设等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叶剑英纪念馆位于距离梅州市区33公里处的梅县雁洋镇虎形村。

上午10时,后勤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行顺利到达叶剑英纪念园正门。纪念馆前耸立着高大的叶帅坐姿铜像,叶帅表情深沉而凝重,姿态轻松泰然,上身前倾,目光远眺;铜像高两米,像座上镌刻着中共中央撰写的碑文供人们瞻仰。

馆内陈列了照片、题词、文献手稿、办公用具,文房四宝、练武器械等等文物,以5个阶段、20个专题展示了叶帅光辉的一生。在一张张照片前、在一份份档案前,党员同志伫立凝视,一起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洗礼。

随后,党员一行移步到叶帅故居,带有客家人建筑风格的建筑,两幢大房屋对峙而立,构成狭长的院落,院子的一头镶嵌着一面小屋,连通着作为院落主体的两幢房屋,形成三面合围之势,院子的另一端点缀着阁楼式的大门。整个院子的地面由外向内三阶递进,阶阶升高。叶帅少年住室位于院子第三阶最靠里的一侧,室内陈列简单朴素,折射出叶帅少年读书的静谧空间。

参观学习后,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后勤党支部书记李云胜同志带领党员同志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重温入党誓词,以坚定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决心。

党员一致认为,叶帅值得人们学习的地方很多,最值得学习的思想和品格是他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为此而孜孜不倦的学习精神。叶帅在战争时期能认清形势 ,坚决加入中国共产党,以极不平凡的才干和胆识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军事史上的奇迹;在和平时期,面对纷繁的国际国内形势,他立场坚定,不与反革命势力妥协,在关键时刻保证了国家军队的稳定,为接下来的社会主义建设奠定了最坚实的基础。他的历史功绩对我们新时期的共产党员有极强的教育意义。

现在是和平年代,我们的生活安逸稳定,但是形势是时刻在变化的,我们广大党员要学习叶帅的优良品质,立场坚定,树立鲜明的形象和姿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进作用,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能够敏锐的观察和分析人民内部矛盾。

“矢志共产宏图业,为花欣作落泥红”叶帅此诗句正是他不懈奋斗的光辉一生的真实写照,他崇高的思想和高尚的品质是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和发扬的宝贵精神财富。

上一篇:

儿科党支部与呼三党支部赴阳江开展义诊及讲课交流会

下一篇:

退休党支部:不忘初心,传承薪火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