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外科党支部:不忘初心,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精神

日期:2017-12-12 15:23:47  来源: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为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加强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我院外科党支部在医院党委的支持领导下,12月2日-3日,在党支部书记的组织下开展了“不忘初心,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共35名党员前往惠州东江纵队纪念馆参观学习,同时还开展了支部学习、拓展活动。

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东江纵队是中国共产党在广东省东江地区创建和领导的一支人民抗日军队,是开辟华南敌后战场,坚持华南抗战的主力部队之一。为纪念这支伟大的抗日武装力量,全国迄今共有三座东江纵队纪念馆,此次外科党支部参观的是位于惠州的东江纵队纪念馆。

在纪念馆工作人员的解说下,党员们了解了东江革命纵队如何在当时艰苦的条件下逐渐发展壮大,如何在只有“小米加步枪”的情况下一次又一次地取得战争的胜利,深刻体会到了革命先烈们百折不挠、不怕牺牲的英勇精神。

参观完纪念馆后,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卢伟杰主任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使每一名党员的心灵再次受到震撼,时刻叮嘱自己要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党性观念。

随后,由支委尹鹏英同志讲党课,共同对十九大报告内容及精神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结合“两学一做”,这正是党对我们每一位党员的要求。

党课过后,是“学报告,学党章”的知识竞赛,外科党支部书记卢伟杰同志就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以及党章知识进行了现场提问,其余党员同志抢答,场上气氛活跃、热烈。通过半小时的学习,加深了大家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内容精神的理解和掌握。

除此之外,外科党支部书记卢伟杰同志利用微信群,定时推送“每天三分钟,诵读十九大”链接内容让全体党员学习,紧跟时代潮流的学习形式,使得外科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学报告,学党章”考学活动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经过一天的参观学习,党员们还参加了户外拓展训练。在教练的指导下,大家朝着同一个目标前进,相互沟通鼓励,一旦发现问题及时提出解决方案不抱怨不埋怨,不怕挫折,不断进取,团结协作,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将一个个项目成功完成,让每一位党员深深体会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

通过一天半的参观学习以及拓展训练,全体党员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党史党章的了解和认知,促进了党支部团结奋进、和谐向上的氛围,加强了不同专业、不同科室党员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精神,我们永远在路上。

小插曲:时刻不忘白衣使命

在参观学习的路途上,我们遇到了一位四肢持续抽筋的女士,由于在半山腰,既没有急救点,救护车也不能短时间内及时到达,陪同的家属不知所措。碰巧我们的队伍路过这里,外科党支部书记、骨科卢伟杰主任以及胃肠外科胡明主任、叶芬同志便立刻前往了解情况,判断该女士的情况并迅速采取相应的措施,经过有效处理后,该女士的情况慢慢好转起来。

通过与工作人员的联系,等该女士被安全送下山后,我们的大队伍才继续前行。无论在院内还是院外,我们都不忘自己“救死扶伤”的神圣职责,因为,我们都是——医务工作者!

上一篇:

退休党支部:不忘初心,传承薪火

下一篇:

我院在省卫生计生系统青年工作推进会上受表彰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