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我院接受广州医科大学临床教学基地水平评估

日期:2017-12-12 15:23:47  来源: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10月25日,广州医科大学组织校内外教学管理及临床教学专家一行10人对我院进行了临床教学基地水平评估。检查小组由校领导罗健东副校长带队,小组成员包括中山大学教务处王淑珍副处长、南方医院教务处刘杰处长、广州医科大学教务处李建华处长、郑建民副处长、广州医科大学学生处魏兆瑜副处长、第二临床学院徐米清教授、第三临床学院陈艳红副主任医师。

当天,我院党委黎毅敏书记、梁子敬副书记参加了汇报会,对专家组的莅临表示了热烈欢迎,刘宇平副院长代表第一临床学院进行临床教学基地评估工作汇报,让专家组成员对医院的总体教学情况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随后,专家组分成管理与实施两个小组,对医院教学工作的各项内容进行实地考察。与医院领导、教学管理部门及相关职能科室、教研室、各级学生代表进行了深度访谈,并查阅各部门的相关教学资料;考察了学生教室、宿舍、病区示教室、临床技能培训中心、电子阅览室、文体活动场所教学条件及利用情况;深入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急诊科等教研室观看了临床实践教学活动并提出进一步完善教学活动的建议,查阅了教研室教学档案资料,与带教老师及学生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评估工作结束后,专家组对检查情况做了分析总结并进行了及时反馈,对我院的教学工作给予了肯定和好评,专家组一致表示,医院重视教学,教学安排合理,带教师资、教学条件、教学管理等方面符合教学基地要求,临床带教老师严谨负责,经验丰富,得到学生的好评。专家组还对即将在2018年开始的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及以后的教学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在未来工作中,我院将继续按照广州医科大学临床教学基地评估指标的要求继续开展建设,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予以立即整改,在教学意识、教学条件、教学管理、教学实施等方面进一步落实学校要求,更好的促进教学管理工作和带教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使教学工作能够结合实际、找准切入点,使学生素质能够得到整体、稳步地提升,促进医院教学水平、管理水平、内涵素质不断提高,切实达到了“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以评促改”的目的。

上一篇:

全美翘楚麻省总医院专家组团来我院交流; 世界领先梅奥医学中心胸科医师月底也来学习!

下一篇:

我院急诊科张作鹏成功入围全国卫生应急技能竞赛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