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我院与越秀区7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署医疗联合体协议

日期:2017-12-12 15:23:47  来源: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9月19日上午,我院与越秀区人民街、光塔街、珠光街、北京街、白云街、洪桥街、六榕街等7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式签约,共建医疗联合体。签约仪式由我院党委副书记梁子敬教授主持。

这是继8月30日我院与中山市三乡医院签署医联体协议后的又一重大举措,标志着我院在积极响应医改政策,加快推进医联体建设工作方面卓有成效。

正式签约之前,何建行院长在致辞中表示,我院与此次签约的7个医联体成员单位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医联体的组建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一个崭新的互助发展阶段。未来,我院将按照各自的功能定位,发挥对成员单位的技术辐射和带动作用,深化工作与创新工作相结合,进一步深化合作内容,推进慢性病预防、治疗、管理相结合。

白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陈健英主任作为医联体成员单位代表,对我院认真、脚踏实地、深入调研做好对基层单位的合作支持工作深表敬意。在既住长期的合作中,广医一院通过个体化技术支持、量身定制的人才培养、绿色通道的双向转诊、高质量的规范化医师培训等方面,对提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疗服务能力具有较大的影响力与带动作用,期盼今后在医联体的共同努力下,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医疗服务作出贡献。

广州市卫计委医政处解素春副处长对此次医联体的合作表示充分的肯定,希望广医一院与成员单位完善医联体机制,建立牢不可破、利益共担、互利互惠的机制,促进医疗资源的有效共享,推进分级诊疗模式的建立。

越秀区人民政府颜强副区长指出,此次医联体建设是深入的融合,希望7家社区卫服务中心以此为契机,学习先进的特色医疗技术,在技术支持、人才培养、医技共享等方面做实,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切实发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居民健康“守门人”功能。

最后,在广州市卫计委、越秀区人民政府、越秀区卫计局各级领导见证下,我院曾国华副院长和7家单位代表正式签署了医联体协议。

随后,我院临床科室主任和医联体成员单位进行了交流,为进一步推进医联体工作开展热烈的讨论。      

上一篇:

警钟长鸣于耳 廉洁常驻于心——我院组织干部职工参观广州市人民检察院警示教育基地

下一篇:

钟南山院士:反复咳痰喘警惕早期慢阻肺,及早干预或可逆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