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我院重症医学科农凌波正式赴林芝开展1年帮扶

日期:2017-12-12 15:23:47  来源: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人才“组团式”支援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经过自愿报名—综合考量,我院重症医学科农凌波副主任医师光荣地成为本批援藏医疗队员。

5月19日清早,在医院党委书记、重症医学科学科带头人黎毅敏教授、呼研所副所长、党支部书记黄庆晖,第三党支部书记、重症医学科徐远达副主任及相关职能科室代表一同为农凌波医生送行。即日起,他将赶赴西藏林芝人民医院,开展为期1年的医疗帮扶工作。

在机场,黎毅敏书记表示,此次援藏工作,任务艰巨而繁重,农凌波医生具有良好的工作能力及适应能力,相信这次援助工作也一定会不负众望,努力将先进技术和特色服务带去给藏族地区的人民,完成“造血”任务,带动当地医疗水平的进步。

在工作上,农凌波不仅是ICU里一位出色的医生,而且还是身经百战的医疗援助帮扶“战士”,从14年前的“抗非”到近几年的禽流感、中东呼吸综合征,从广西到云南,从西京事件到天津港爆炸事件,他都出色的完成了医疗工作任务。

 

钟南山院士:努力传播先进理念、经验和作风

5月12日中午,在钟南山院士的带领下,我院重症医学科为农凌波副主任医师举行了简单却意义深厚的援藏医疗欢送会,党委书记、ICU学科带头人黎毅敏教授、呼研所党支部书记黄庆晖副所长及在院ICU同事一起参加了欢送会。

会上,黎毅敏教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援藏经历,他表示,援藏医疗工作既艰巨又光荣,希望农凌波医生抵达西藏后,能够尽快适应当地复杂的高原环境,保重身体,积极工作,为林芝地区医疗卫生提升“造血”能力。

钟南山院士对此次重症医学科各骨干争相报名援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此次援藏工作的条件艰苦,鼓励农凌波主任把援藏作为磨炼意志、锤炼才干、提升能力的宝贵机会,要充分发挥个人专业优势,以精湛的医术和扎实的基本功为林芝地区的卫生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把我院先进理念、经验和作风带到西藏去。

 

5月16日上午,我院党委及领导班子成员一同为农凌波医生践行,何建行院长指出,我院一直以来都坚持做好各项医疗帮扶工作,为当地人民送去了优质的医疗服务,也为提升当地医疗水平做出了贡献。此次农凌波医生代表医院参加援藏医疗队,希望能发挥自身优势,引领当地学科的发展,提高学科水平,同时也要锻炼自己的业务能力,充分发扬“仁爱精诚”的医院精神,展现我院的特色。

随后,医院党委、呼研所党支部分别向农凌波医生送上了祝福。

 

近年来,我院一直积极开展援藏工作,自2007年启动对西藏林芝地区人民医院开展技术帮扶,与该院结成“友好医院”以来,经过数年的工作开展,西藏林芝地区人民医院已成为藏南地区唯一能独立开展胆道、泌尿、妇科等方面微创手术的医院。

 

上一篇:

深入推进正风反腐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我院召开正风反腐专项治理工作动员大会

下一篇:

2017中国医院科技影响力排行榜发布,我院连续三年荣膺全国前五十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