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董家鸿院士团队工作站在我院成立

日期:2018/5/14 12:03:11  来源: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三月的广州,万物复苏,柳绿花红,大地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在这春意黯然的季节里,3月10日,由广州市医师协会主办,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承办的“2018年广州肝胆胰外科论坛暨董家鸿院士工作站成立大会”在我院顺利召开,标志着我院肝胆外科将迈上一个新的台阶。钟南山院士、董家鸿院士、我院刘宇平副院长、黄锦坤副院长、肝胆外科团队,以及来自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等齐聚羊城,共襄盛举。

董院士讲座,魅力无限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医学院董家鸿副院长为大家带来了《离体肝切除》的主题演讲,就体外肝切除的概念,全球以及中国体外肝切除的现状进行了讲解与介绍,并通过临床病例向与会人员做了离体肝切除的详细报告,让大家深刻感受到创新带来的医学科学技术发展,精彩的讲座引起掌声不断。

正式签约,工作站成立  

随后,董家鸿院士与我院代表黄锦坤副院长正式签约,并颁发了特聘教授证书,钟南山院士、董家鸿院士、黄锦坤副院长、刘衍民教授、李君主任等共同为工作站揭牌,并合影留念。

钟院士发言,寄托希望  

钟南山院士在发言中表示,董家鸿院士工作站在我院的成立具有重要意义,董院士刻苦钻研、大胆创新的精神,以及对医学执着的追求与热爱都是值得广大医务人员学习的宝贵财富。希望我院肝胆外科团队以此为契机,在董家鸿院士团队的带动下,通力协作、相互支持、相互促进,争取在学术与技术上都取得重大的进步。

论坛内容,异彩纷呈  

本次论坛以肝胆外科的新技术、新进展、新热点为主题,内容涵盖当今肝胆外科的热点和前沿问题,亮点突出,包括肝移植、精准外科手术、微创外科手术、快速康复与技术创新等。

 

上一篇:

我院妇产科陈全娘教授荣获“第一届南粤妇产科医师奖”

下一篇:

我院召开2018年度第一次内部控制建设工作会议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