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我院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8/5/14 12:03:42  来源: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2018年2月6日下午,医院党委在四楼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胡丙杰副校长、党委组织部何朝晖部长出席了会议,医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本次民主生活会由医院党委书记黎毅敏同志主持。

医院党委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按照要求结合医院工作实际,从严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准备工作。一是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医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通过个人自学、座谈交流、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方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二是面向各党支部、全体职工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共收集到意见与建议194条,汇总归纳出重点问题13条。三是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按照“四必谈”的要求,开展面对面、一对一的谈心谈话22次。四是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通过认真对照联系实际,查摆问题,并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明确努力方向,真正做到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剖析深刻、触及灵魂,为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民主生活会上,黎毅敏书记代表医院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对照党章、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紧密结合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医院领导班子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责任、攻坚克难、不回避矛盾及纠正“四风”、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七个方面进行了深查细找,认真剖析,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并从理论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党性分析,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一是切实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切实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提高科学发展能力;三是切实转变作风,提升服务水平;四是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五是切实加强重点工作的投入力度,推进医院科学发展。

随后,黎毅敏书记及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从严从实开展党性分析,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有针对性的提出整改措施,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营造了民主生活会的良好氛围。

胡丙杰副校长对本次民主生活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成功的会议,会前准备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同时,对今后党委班子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建立问题台账,切实加强整改;三是要落实“一岗双责”,严格廉洁自律;四是要敢于担当负责,狠抓工作落实。

最后,黎毅敏书记代表医院党委领导班子作了总结发言。他表示,医院党委将根据胡校长的要求,结合本次民主生活会过程中反映出来的问题再次进行梳理,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认真学习,凝聚问题,精准发力,敢于作为,狠抓落实,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向学校党委和全体职工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上一篇:

广东省副省长余艳红同志带队到我院进行考察调研

下一篇:

何建行教授团队牵头项目荣获中华医学科技奖一等奖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