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对我院进行现场考察工作

日期:2018/5/16 16:38:02  来源: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5月7日-10日,教育部专家组对广州医科大学进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现场考察工作。其中,5月8日上午及5月9日上午,我院作为第一临床学院、南山学院,分别接受了两组专家对我院的现场考察工作。

5月8日上午8:00,第一组专家,包括教育部医学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医学专业认证专家、吉林大学迟宝荣教授和汕头大学医学院医学教育顾问杨棉华教授,在广州医科大学罗健东副校长、我院何建行院长、党委黎毅敏书记、呼吸内科张挪富主任、内科学教研室陈小燕主任的陪同下,在新住院大楼27楼呼吸内科旁听了完整的医疗交班。

交班结束后,专家们随呼吸内科韩茜老师进行了教学查房,并来到内科学教研室及妇产科学教研室查阅了相关的教学资料与档案。

在工作汇报会上,黎毅敏书记代表学院向专家组汇报了我院的整体教学工作,主要从学院概况、本科教学、特色项目及思考与展望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彰显了“仁爱为本,精诚为强”的医院精神及人文教育培养模式,“奉献、开拓、钻研、合群”的南山风格“及“厚德重艺、守正出奇”的办学理念,充分展现了我院开展的规范而有特色的本科教学教育情况。

汇报结束后,杨棉华教授与2013级至2016级的南山班学生进行了座谈。其他专家组成员根据汇报内容及相关资料,肯定了我院的教学工作,特别是对教学的经费投入,同时也指出了目前我院有待进一步改进的问题。

5月9日上午,教育部审核评估专家组组长、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建红教授,副组长、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姚文兵教授和组长秘书、浙江大学余君科长在广州医科大学教务处吴他凡副处长的陪同下,来到我院与院领导及教学管理人员进行了座谈。

会上,专家组就南山学院及南山班的课程设置、教学改革、学生选拔、学生出口、同质化教育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探讨,黎毅敏书记强调,南山班给学生带来的不仅仅是荣誉,还有责任与压力,学生必须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学好专业知识。

专家组针对改革过程中的一些环节的具体做法进行了深入了解,并交流了其他院校的经验,对我院今后开展工作给出了很好的启发与提示。

在准备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的过程中,我院各教研室以评促建,循环改进,进一步规范了本科教学工作。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我院全体教职员工将共同努力,针对此次评估中存在的问题和专家组评估的意见,推动我院本科教学工作更上一层楼。

上一篇:

我院成功举办第一届“双代表”大会专题会议

下一篇:

我院召开2016年工作会议暨2015年职工代表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