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我院举行首个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

日期:2018/8/21 17:55:56  来源: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8月17日下午,“中国首个医师节庆祝大会”在我院医技楼八楼会议室隆重召开,钟南山院士、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陈荣昌院长、医院党委梁子敬副书记、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郑劲平副院长及李时悦副院长,各科室负责人、部分医生、护士代表们等参加了活动。

会上,医院党委梁子敬副书记代表医党委对全体医师表示最诚挚的节日问候!对一直以来与医师相互支持、共同奋斗的医院全体兄弟姐妹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说,首个“中国医师节”活动的主题是“尊医重卫、共享健康”,进一步彰显了党和政府对我们广大医师和医务人员的关爱和厚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高度重视。

梁子敬副书记希望,广大医务人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与弘扬南山风格、抗非精神,以及“仁爱为本,精诚为强”的医院精神,更加积极地参与到医院的发展改革事业当中,持之以恒修医德、行仁术,不断为增进人民健康作出新贡献,努力在建设健康中国、打造医疗卫生高地、建设高水平大学等工作中发挥出应有的、突出的引领示范作用。

从医六十多年的钟南山院士向全体医师致以诚挚的节日祝贺,并带领部分医师代表郑重宣读“中国医师宣言”:

我庄严宣誓

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敬佑生命,救死扶伤;

甘于奉献,大爱无疆;平等仁爱,患者至上;

真诚守信,廉洁公正;精进审慎,终身学习;

努力担当增进人类健康的崇高职责。以上誓言,谨记于心,见于行动。

掷地有声的誓言,代表了新时代下,广大医师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信心与决心。

第十一届中国医师奖获得者、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院长陈荣昌教授分享了他从医的感受,他说,从学生到医生,三十多年来一直在广医度过,非常荣幸能成为钟南山院士的学生,不仅学会了治病救人的技能,更重要的是学会了做人的道理。

陈荣昌教授说,崇尚健康,维护健康,是每一位医生的责任。中国医师节的设立,说明国家、社会对医生这个职业的认可与肯定。从古至今,医生与患者之间都保持着一种“特别的友谊”,正是因为有患者的需要、有社会的需要,所以才有了“医生”这个职业。

“在钟南山院士的带领下,我们经历过SARS的洗礼,经历过甲流、禽流感、MERS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考验,但是,我们从未畏惧过、从未退缩过。也许,以后还会遇到更多的挑战,但我们广大医护人员一定会坚守岗位、无私奉献、共同奋斗,不断为增进人民健康作出新贡献!”陈荣昌教授真诚的讲话,道出了医务工作者的心声。

上一篇:

我院张晓薇教授荣获中国妇产科最高荣誉奖“林巧稚杯?妇产科好医生”

下一篇:

陈荣昌教授荣获第十一届“中国医师奖”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