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我院学子在第九届医学生临床技能大赛中夺得佳绩

日期:2019/11/11 15:34:27  来源: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10月18-19日,广州医科大学第九届医学生临床技能决赛在番禺校区隆重举行,本次赛事由第一临床医学院协办,各临床学院及教学基地16个单位22支队伍共88人参加了本届总决赛。

广州医科大学罗健东副校长、教务处李建华处长、张慧群副处长、学校团委以及各临床学院的领导都出席了开幕式并观看比赛。

比赛参照全国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模式进行,采用客观结构化临床考试(OSCE)的模式,全方位考查选手理论知识、临床技能、临床思维、沟通能力、人文关怀、团队合作、创新能力等各方面,内容覆盖面广、项目多,涉及内、外、妇、儿、急救、护理、影像等临床学科。

通过初赛及层层选拔,我院推荐出南山学院、第一临床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各两支队伍共16名选手进入最终的决赛阶段。

我院的选手们沉着应战,认真思考,深入分析,合作默契,通过初步诊断、器械选择、临床操作、后期处理等步骤,在规定的时间内有条不紊地完成手中的操作,展现了较为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实践水平,行云流水般的操作让观摩师生赞叹不已,也得到解说老师的高度评价,认为我院许多选手展现的操作能力已经达到了高年资住院医师的水平。

最终,南山学院一队及二队、第一临床学院二队获得特等奖,第一临床学院一队获得了一等奖,同时我院各队成绩位居所有参赛队伍的前四名,我院也获得这次比赛的优秀组织培训奖。

这些奖项充分展示了我院的扎实的教学能力,也是我院国家教学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教学成果的良好体现。

赛后,罗健东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大赛中的表现,同时也指出可以进一步提升的空间,希望广医学子们在接下来的临床实习中认真实践,夯实临床技能这一基本功。

未来,大学将于各临床学院共同加强建立临床技能培训的长效机制,培养医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推动临床实践教学改革,创新实践教学体系,加强临床师资水平的建设,促进医学生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为全面提高医学生综合素质和人才培养质量共同努力。

上一篇:

我院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2019年科教表彰大会

下一篇:

广州市财政局陈红燕副局长等调研广州呼吸中心建设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