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上下联动,携手共建 开创全科住培教学新局面

日期:2020-01-14 4:00:37  来源: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2019年7月29日下午我院全科医学教研室于医技楼八楼会议室召开全科规培基地联合教学工作研讨会。会议由全科医学教研室主任叶慧玲主任主持。广州医科大学继续教育与全科学院何慧婵科长、医院党委副书记、全科医学科学科带头人梁子敬教授,教学科杨伟文科长、社区工作部杜小芹主任及相关职能管理部门同事、全科医学教研室秘书、基层实践基地负责人、优秀带教老师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医院党委副书记、全科医学科学科带头人梁子敬教授代表医院欢迎各个基层实践基地负责人以及优秀带教老师到场参会。会上,梁子敬教授提到一、医院高度重视全科医学科发展,两位院领导直接负责全科医学科的管理及学科建设,为全科医学科发展保驾护航。二、临床基地与基层实践基地在教学上一体化管理得到加强,医疗、科研工作方面联系紧密,通过与基层实践基地的上下联动,充分实现双向转诊及分级诊疗。全科住培基地正开展多学科专家至基层实践基地联合带教、查房等医疗教学活动。

随后,梁子敬教授为10位“2018-2019年度基层实践基地优秀住培”带教老师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励,并与他们进行合影留念。

接着由叶慧玲主任主持讨论全科住培学员在基层实践基地轮转学习情况,并总结相关经验。会议对2018版全科培训细则在基层实践基地培训的相关要求做了充分讨论,老师们积极献言献策,会上讨论气氛热烈。

教学研讨会的尾声,梁子敬教授作总结发言指出:我院始终坚持全科临床基地及基层实践基地教学上一体化管理,往后要继续加强与各基层实践基地的紧密联系,加强全科医学科学科建设,共同打造高水平全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培养更多合格的全科医生,推动全科医学事业发展。

 

 

                                          全科住培基地

全科医学教研室

上一篇:

爱心相伴,救在身边———我院全科住培基地联合带教活动火热进行中

下一篇:

我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