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爱心相伴,救在身边———我院全科住培基地联合带教活动火热进行中

日期:2020-01-14 4:00:37  来源: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时间就是生命,意外伤害发生时,最有效的抢救时间只有短短4-6分钟。如果在事故现场,伤病者本人或第一目击者懂得现场救护知识和技能,通过简单的自救、互救,如对猝死者进行现场心肺复苏,对外伤者实施止血、包扎、固定和搬运,那么50%以上的生命就有可能挽回。

为加强全科基层实践基地师资的现场急救知识和提高常见急救技能水平。2019年7月25日下午我院全科医学科杨信老师、急诊科曹赞锋、蒋敏、钟智成老师在我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为越秀区人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进行专项急救知识的现场培训。

现场培训过程中,带教老师们分别讲解了常见突发疾病的急诊接诊时的操作流程,并通过理论及实操进行了止血、包扎、高空坠落、骨折固定、脊柱搬运等现场教学,并明确指出“先抢后救,先重后轻;先急后缓,先近后远;先止血,后包扎;再固定,后搬运”是现场急救的原则。另外,现场准备了模拟人及急救单架,大批量的专用三角巾和弹性绷带等急救用品,让参训人员现场操作,人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们都认真学习、扎实演练。现场气氛活跃,老师们精彩的讲解和精湛的技术操作带教让本次技能培训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此次专项的急救技能带教活动可进一步推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应急救护的水平,更好地为广大患者服务。

此次全科住培基地联合带教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深了临床基地与基层实践基地在教学上的一体化管理。通过联合带教的形式,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既向基层实践基地的医护普及了急救理念,又强化了急救操作,确保培训取得实效,得到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

 

全科住培基地

全科医学教研室

急诊医学教研室

临床技能培训中心

上一篇:

我院党委组织管理干部前往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

下一篇:

上下联动,携手共建 开创全科住培教学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