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门诊党支部:不忘初心,同心一力,砥砺前行

日期:2017-12-12 15:23:47  来源: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11月18日,我院门诊党支部70余名党员在医院党委梁子敬副书记的带领下,开展了“不忘初心,同心一力,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给广大党员上了一堂生动地“新式党课”。

下午3时许,医院党委梁子敬副书记同大家一起来到良口石榴花山抗日将士公墓和抗日主题蜡像馆,通过讲解员的详细介绍,党员们认真学习了解了广东抗战史上著名的第一次和第二次粤北会战,中国抗日军民同仇敌忾、众志成城、奋勇杀敌,共打死打伤上万名日军,彪炳中华民族优秀儿女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

从蜡像馆出来,夜幕低垂,寒意袭人。党员们又徒步登山来到了从化云台山战场遗址参观学习。战场遗址于2009年10月14日立碑,纪念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的云台山战斗,碑文曰:

“云台兀兀,郁郁苍苍,巉岩百丈,固若金汤。扼通衢而踞险要,守要冲而镇四方。广州东北之门户,从化古邑之名山,军事布防之要隘,兵家必争之险关。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两场激战,发生此间。烈士捐躯,血迹斑斑,可歌可泣,堪咏堪赞。”

松风阵阵,面对鲜红的党旗,在医院党委梁子敬副书记的带领下,全体门诊党支部的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语声铿锵有力,令人心潮澎湃。

通过这次活动,党员们又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神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热情,鼓舞了干劲,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党的宗旨,艰苦奋斗,开拓创新,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中,做一名无愧于党员称号、无愧于入党誓词的合格共产党员,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上一篇:

新时代新要求,我院举办2017党务工作者业务培训班

下一篇:

机关党支部、呼研所第一党支部"不忘初心跟党走",送医送药到基层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