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儿科党支部与呼三党支部赴阳江开展义诊及讲课交流会

日期:2017-12-12 15:23:47  来源: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11月11日星期六,中共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儿科党支部与呼三党支部联合组成医疗队,到阳江市阳东区人民医院开展主题为“不忘初心,服务基层”的主题党日暨大型义诊活动。

由于宣传到位,当地医院的保障有力,活动现场火爆而有序。参加主题党日的医疗专家,用暖心的询问,耐心细致的解答,体贴的安慰,让每一位应诊的病患和家属,愁眉而来,舒心而归。

活动中,病人紧紧握住胸外科病区主任、呼三党支部书记刘君同志的手,连声道谢;络绎不绝的候诊人群,让儿科党支部书记关镜明医生、林育能主任、湛洁谊主任以及呼吸内科的汪金林主任无暇去喝半口水。短短的一个上午,义诊专家服务群众及病患逾三百人次。

义诊过后,专家们应当地同行的邀请,分专业到各科病区,在床边查看病人,指导临床工作。通过实实在在的专业工作,让当地的群众享受到广州医生的医疗服务,让基层医务人员得到前沿医疗理念的熏陶。专家们扎实的医学理论,严谨的临床思维,先进的诊疗方法,使基层医护人员茅塞顿开,受益非浅。

同行的护理团队,与当地病区护士作了深入的交流学习,静脉注射、院感防控、术后快速康复、科学雾化吸入,话题一个接一个,内容广泛、讨论深刻。

活动的下午,团队利用紧凑的行程,分别为外科、儿科同行进行了小讲课教学活动。呼研所第三党支部的崔飞博士着重介绍了我院胸外科的快速康复、无管麻醉、心肺移植的工作;儿科党支部的林育能副主任医师,为儿科同道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儿科纤维支气管镜的发展历程,以及目前我们开展的各种诊疗操作在儿科胸部疾病中的应用。两位专家的讲解,让基层医护大开眼界,拓阔了视野与思路,提升了学术境界。

两个党支部在医院党委的指导下,联合举行的这次主题党日暨大型义诊活动,得到了阳东区人民医院同行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当地的医护人员也积极参与其中,为未来在医联体模式下开展相关活动,探索出经验和做法。

同时,此次活动,受到了当地媒体的高度关注,通过电视台作了采访报道,呼三党支部书记、病区主任刘君教授接受了访问,清晰阐明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在群众中收获很高的评价。

上一篇:

影像党支部:学习十九大精神,我的故事我来讲

下一篇:

后勤党支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伟人精神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